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农业农村局 > 正文

农委2014年提案办理完结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4/8/15 9:31:00 人气:283  加入收藏  标签:

  办理政协委员提案,是实现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有效方式,是政府部门听取政协委员批评建议、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的重要渠道。近年来,县农委一直把办理政协委员提案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安排部署,认真抓好落实。

  2014年,县农委政协提案办理共9件,其中主办4件、协办5件。其内容主要涉及土地流转、农产品电子商务、茶产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接办提案后,县农委及时成立了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将具体任务分解到相关单位,落实到具体承办人,还以书面形式印发了《关于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的有关要求》。在办理方式上,改变以往“文来文往”的方式,邀请委员召开座谈会,与委员面对面倾听其想法,并及时组织人员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摸清情况,抓住主要矛盾,解决重点问题,做到提案办理“人人有答复、件件有回音、样样有根据、事事有着落”。

  2014年,汤中友委员提出的《关于推进农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建议》、陈治东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快我县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的建议》等提案集中反映了当前我县农业发展轨迹,如何让现代农业、合作社在网络走红是当前主要话题,两件提案已交由县农委办理落实。另外,尉关林委员提出的《关于规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建议》、胡作宏委员提出的《以品牌建设驱动广德茶文化经济》也已被县农委办理落实。

  记者在县农委了解到,针对委员们反映的土地流转、合作社发展以及电子商务发展等问题,该委狠抓管理、强化落实。针对汤中友委员提出的议案,该委高度重视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合作社发展的优惠政策。据统计,2010年-2013年全县有5家省级以上合作社承担农业和财政项目,中央、省级财政下达专项资金3568.68万元,此外还有多家市级合作社承担农业和财政项目。目前,我县农民专业合作社332家,其中国家级6家、省级5家,去年我县被列为全省首批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县。面对下一步合作社的发展,该委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下一步将以农民合作社示范县创建工作为契机,大力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积极开展规范化建设,做出更好的成绩。”

  2014年“两办”交给县农委的提案,目前该委已经全部办理完结。

  (王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3503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