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人社局 > 正文

县人社局:擦亮“两微”服务品牌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5/9/18 15:06:00 人气:94  加入收藏  标签:

  “现在来办理业务时,即使有什么文件遗漏,他们也很耐心地为我们解答和提供帮助,服务态度好得没话说!”9月16日上午,广德江峰铸造有限公司行政人员王晴在人社窗口办理业务时表示,如今到窗口办事,再也不用跑“冤枉路”了。

  今年5月以来,县人社局通过开展“微笑服务”活动,要求社保窗口、城乡居民保窗口和人力资源市场窗口的工作人员在接待办事群众时做到微笑相迎、起立迎送,建立提醒服务、引导服务等制度,耐心细心地服务办事群众。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推进“微笑服务”活动,该局还制定了“微笑之星”评选活动,由服务对象、单位负责人和窗口同事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综合打分,每月评选一名“微笑之星”。社保窗口负责医疗生育保险业务的程光炜就是其中之一,年过四十的他因为这份荣誉对自己的工作又有了新的认识。“‘微笑之星’流动红旗对我而言不单是一份荣誉,还是一种鞭策和鼓励,让我不断向前奋进。”程光炜称,今后的工作中他会恪守尽职,把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更加完美。

  “喂,您好,请问您是要进行失业保险的转出?请稍等,现在帮您查询,一会进行电话转接,请您把具体情况跟那边反映一下,他们会根据您的情况进行正确解答……”一边是面对面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一边是电话里解答市民疑惑。除了开展“微笑服务”活动以外,县人社局还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服务,率先在全省开通县级12333电话咨询服务热线。12333服务受理范围包括就业、社会保障、劳动维权、人事人才各方面工作,提供人社政策法规、办事程序咨询和各类信息咨询以及“用工投诉”等服务。同时,该局还致力打造大众参与、双向互动的微信公众平台,让办事群众方便快捷地获取相关信息,同时人社部门可实时了解群众关注的焦点,寻找工作的不足,最大限度地消除误解,及时解答群众存在的疑惑。

  县人社局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张宏斌介绍:“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人社局着力创建‘两微’服务品牌,一是开展微笑服务;二是开通12333电话咨询热线和微信公众服务平台。通过这些举措进一步突出人社特色服务,真正拉近与民众的距离,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管理更人性、服务更贴心、办事更便利。”

  (汪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3504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