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检察院 > 正文

县检察院打出廉政文化“组合拳”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5/8/28 17:15:00 人气:87  加入收藏  标签:

  日前,县检察院在大力查办职务犯罪的同时,打出一系列警示教育“组合拳”,着力营造清正廉洁的工作氛围,弘扬廉洁奉公的文化精神。

  微基地,以小见大

  该院利用县直部门在清理规范办公用房中腾退的办公用房,选取了几个具备条件、有现实需要、积极性高的县直单位建设职务犯罪预防微基地。规划利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县建设5至6个微基地。这种将基地建在单位内部的警示教育模式被称为“植入式”预防模式。目前,已建成投入使用的有国土分基地和农商行分基地,地税分基地正在设计中。

  宣传画,步步造势

  为营造警示教育氛围,该院联合县住建委、交通局、文明办等部门,选取了人口密集的市民广场、健康公园、长途汽车站,部分公交站台和住宅区,以及城区部分在建建筑工地共10余处,或利用其围墙,或利用其广告发布栏,共发布了各种生动有趣、寓意深刻的预防职务犯罪宣传画120余幅。

  警示电影,直达人心

  该院去年拍摄的警示教育微电影《破碎的奖杯》日前已走进越来越多的机关和企业。影片浓郁的地方特色、浓厚的广德方言,浅显易懂的表达方式、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使得受众不由自主地想到这些年发生在身边的贪腐案件,想到身边这些贪腐分子身陷囹圄的凄惨及家人的窘迫,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PPT讲座,新颖生动

  近日,该院又推出预防微讲座《以案为戒恪守清廉》,微讲座采取演说形式,配合大荧幕PPT效果,一改往日沉闷的照本宣科式,由演讲者图文并茂地向观众讲授受贿罪的犯罪构成及典型案例,生动直观,效果较好。

  用浅显易懂、生动形象的文化宣传方式向受众传递廉洁自律、永葆本色的廉政理念,使大家在接受这种轻松、直观的教育题材后能真正让廉洁观念入脑入心,达到比传统说教方式更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洪芳)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3510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