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茅台局长,你的底线在哪?

作者:彭静 来源:红网 日期:2015/11/20 17:00:00 人气:56  加入收藏  标签:

  手机话费在单位报销、接待朋友的费用在单位报销,就连购买一把剃须刀也要在单位报销……不仅如此,还随心所欲乱花公款:100万元买茅台酒、120万元买公务车,三次组织职工远赴泰国旅游……面对调查组的询问,涂灵军振振有词地表示:“我是有原则、底线的,不会干违法乱纪的事。”(11月19日《澎湃新闻网》)

  在笔者弱弱的人生价值观里,常常认为身为党员干部的底线,应当在规矩之内,不凌驾于党纪国法之上,一旦越过这根红线,那所谓的“坚持底线”,无非是干着违法乱纪的勾当,却冠冕堂皇地拿“底线”来胡乱搪塞。这种干部已近乎无药可救,想必现实生活中也不常见,不过近期有位局长,却颠覆了笔者的三观。

  这位毁掉笔者三观的局长,便是贵州省贵阳市国土资源局白云区分局原局长涂灵军。近日,他因涉嫌贪污、受贿,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2年。而其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的严重顶风违纪问题也早已由贵州省纪委通报并处理。但在此案中,重点不是涂灵军如何贪污腐败,而是在他挪用公款花100万元买茅台酒、花120万元买公务车,三次组织职工远赴泰国旅游……后,面对组织调查,竟然还大义凛然地说:“我是有底线的人!”

  试想,“底线”二字从涂灵军嘴里说出来,想必网友跟笔者一样也是无语了。贪污百万、挪用百万买茅台酒、买高级车,居然还能说出“我有底线”,真心不害臊。我们暂且不妨称涂灵军为“百万茅台局长”,请问局长您的底线在哪?想必早已丢在挪用公款吃喝的快感之中,碾压在百万高级车的轮胎之下了吧!

  身为基层领导干部,不说涂灵军能够履职尽责,就是违法乱纪了,面对组织审查,也应当有个党员干部的认错态度。贪腐百万还能“妄谈底线”,若不是涂灵军贪腐太凶、头脑不清晰,那便是他在随心所欲的贪腐过程中,彻底与党和人民的利益背离,彻底遗忘了身为人民公仆的底线。什么是党员干部的“底线”,就是把党和人民放在头顶上,视他们利益高于一切,这才是有底线的党员干部。因为有底线支撑,才会有坚定的原则奉行。

  当然,涂灵军在接受调查之时,说出这番具有讽刺意味的话,想想也并不是那么的奇葩。十八大以来各路老虎苍蝇在接受组织询问时,所曝出的贪腐辩解术,比涂灵军还离谱的也不在少数。这也折射出很多问题,贪官各种腐败路数层出不穷,这时就需要各地组织部门和纪检部门擦亮双眼,考核干部不仅要去伪存真,审查干部更要刨根问底。坚持把好的干部选上来,纠正有错误倾向的干部,严惩不肯回头的干部。由此,才能更好地推进从严治党治吏的党建方针。

  文/占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3569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