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民圆了“盼路梦”——杨滩镇桐花社区修路纪实

作者:周琳 来源:原创 日期:2015/11/24 15:07:00 人气:442  加入收藏  标签:


近日,记者走进杨滩镇桐花社区看到,昔日桐五组、桐六组坑洼不平、泥泞的乡村路已经不见了,一条宽敞、平整的道路穿村而过。“这条长1400米的村道以前破烂不堪、弯弯曲曲,最宽的路段有3米,窄的地方才1米多宽,除了摩托车能进出,车辆无法开进去。”说这话的是桐花社区居委会文书申长树。

据申长树介绍,乡村道路硬化后,为当地住户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这也是全村几辈人的心愿。去年年底,两个村民组的村民集体捐资筹集了建设路基的费用,改善了路面基本情况。但彻底改善路况,还得益于“康达工程”项目。今年,桐花社区居委会积极向上申请农村公路“康达工程”项目资金,最终该条道路落实项目补助14万元。

记者得知,该项目总投资38万元,除了项目补助资金以外,村代表会决议,每公里补助3万元。另外,由于该条道路上建有35千伏的杨滩变电站,县供电公司为此也投入了3.4万元作为道路维修费用。加上该村村民们多年对修路的渴望,共同捐资近17万元。

“这条路修好之后直接受益群众达500余名,这都要感谢政府的好政策。”申长树告诉记者,在修路过程中不少村民将自家的厨房、猪栏、菜园等无偿拆除,积极支持村级公益事业,而且很多村民都将自家门前的泥土路铺上了水泥,直接与村道路相连接,彻底改善了村面貌,美化了村环境。

该社区桐五组、桐六组通过修路捐款,团结了百姓,鼓舞了干部,不仅有了宽阔厚实的硬化路,更为今后集体经济发展创造了好氛围。今年以来,桐花社区通过对各村路面状况进行摸底调查,全面了解路面情况,根据“先急后缓、有序改造”的原则,积极向上级争取政策支持,申报农村公路扶贫改建。

目前,王山边、新村安、邱家冲、杨树桥等7个村的道路硬化均已竣工并投入使用,极大方便了当地群众出行。

“为村里修路是民生大计,为老百姓圆梦是惠民工程。”申长树说,明年居委会将积极向上级争取,为更多村争取到项目资金,实现村民们的出行愿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3801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