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病救助“安全网” 兜住计生困难户

作者:张秀香 廖先群 来源:原创 日期:2015/11/25 15:16:40 人气:150  加入收藏  标签:

 

阴雨天不断,少有行人的乡下也显得更加安静,家住四合乡宏霞村小刘村的杨庆英,依旧早早起床为还在上小学的女儿做好饭,步行一里多路把女儿送到公交站台后,又折返回家开始忙着洗衣服、做饭……谁也不会想到,勤劳的杨庆英也是一个病人,身患淋巴结核却无钱医治,只有在忙碌中硬扛……

2005年,家住云南省昭通市一个偏僻山村的杨庆英,在浙江安吉打工时遇到了忠厚老实的汪培元并与之喜结良缘,一年后,他们的女儿出生了,生活渐趋美满。2013年底,夫妻俩经过近10年的储蓄,开始筹建新房,并于2014年2月建成,虽然还负有10余万元的外债,但夫妻俩精打细算,觉得5年内还清问题应该不是太大。可事与愿违,家中70多岁的婆婆突然查出患了胃癌,由于外债仍高筑,婆婆采取保守治疗,最终没能战胜病魔,于今年6月离世。

都说屋漏偏逢连夜雨,去年10月,丈夫汪培元在安吉的一家竹制品厂锯料时突然晕倒,送到安吉第三人民医院进行了救治,确诊为脑溢血,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抢救,才挽回了生命,“当时厂家只出了5000元的费用,另外数万元都是我借来的,当时一贫如洗的家里一下子多出两个病人,生活更为艰难。”杨庆英告诉记者,到如今,丈夫汪培元的左臂仍没有知觉,需要坚持做康复训练。

今年年初,杨庆英总感觉到脖子异常疼痛,当时一直忍受着,可后来起了一个大包,从里面开始化脓,经常湿透了衣服,而且有异味。“最后疼痛难忍,去医院检查后说是患了淋巴结核,我又成了病人,70多岁的公公一时间成为了家中的顶梁柱。”由于无钱医治,杨庆英一直拖到今年8月初才到医院进行了小面积的手术,如今伤口还没有愈合,其他部位又出现了新的脓肿。用杨庆英的话说,除了扛也只有扛了。

了解到杨庆英家的情况后,四合乡宏霞村及时帮助她申请了人口基金大病救助项目,并进行了公示。近日,乡计生办的工作人员已经将人口基金救助幸福卡送到了她的家中,3000元的救助金已打卡发放。希望杨庆英早日康复,希望一家人战胜当前困难,勇敢面对未来。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3812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