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综合服务社要当好“红娘”

作者:王成福 来源:原创 日期:2015/12/15 16:22:45 人气:839  加入收藏  标签:


2015年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3月份,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中发〔2015〕11号)吹响了供销社改革的号角。本报开辟了“贯彻新决定,打造新供销”栏目,旨在在全县上下进一步凝聚“汇集改革正能量,助推供销新发展”共识。11月份,又面向全社会开展了“我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建言献策”互动活动,各界踊跃来稿,现将部分稿件予以刊登,以飨读者。另因工作原因,刊登截止和评审时间延期至12月21日。

王成福

在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进程中,我县很多乡镇、村“综合服务社”已挂牌,结合学习《决定》,个人认为:“综合服务社”需努力为当地农民做好“红娘”。

“网上供销进万村”。首先,综合服务社需利用“网”这一平台,为当地农民的优质产品当好“红娘”,找个好“婆家”,让优质产品走出本乡本土,为农民换回大把“外汇”,从而让当地农民敢于甩开膀子多种、养优质产品。如我县凤桥的板栗、杨滩的茶叶、邱村的大米,应该讲是很适合网上销售的。同样,对于种、养大户及当地农民普遍需求的生产物资,“红娘”也义不容辞,要积极主动为他们引进。

其次,眼下我县不少乡村规划建设得体,十分养眼。但如何把美好乡村的“美丽”也变成生产力、变成“摇钱树”“聚宝盆”,似乎认识还不够清晰,这就给综合服务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为《决定》的主要精神之一即“拓展创新农业生产服务方式和手段”,这样,综合服务社方能成为当地党和政府抓得住、用得上的为农服务的骨干力量。如我县前不久举办的“中国广德环东亭山地自行车赛”,赛事紧张刺激,赛地风光旖旎,当地综合服务社若把二者有机结合,再搬上网介绍给国人乃至外国人,东亭乡要不元宝滚滚而来那才怪呢。但值得一提的是:眼下,我县综合服务社工作人员专业技术水平是否偏低,甚至有的还没有从实体店的“阴影”下走出来?而这又恰恰是《决定》中提及的“供销社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了。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3945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