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独树社区:党旗飘扬映深山

作者:王翰 来源:原创 日期:2015/12/23 16:28:19 人气:491  加入收藏  标签:

86名党员上“岗”治环境

近日,记者走进杨滩镇独树社区发现,街道路面十分干净整洁。趁着冬日的阳光,老人们正在屋前的道场上晒太阳、开心地谈论着农家趣事……独树社区在社区“两委”及全社区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已经焕然一新。

一走进社区,记者便被印有党旗的宣传栏吸引住了。党员们的照片已经被张贴在宣传栏上,姓名、承诺都写得清清楚楚。“把党员的身份亮出来,党员们就能时刻记住自己的身份,这样可以增强他们参与到社区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独树社区党总支书记熊长虹告诉记者。

独树社区是远近闻名的革命老区,社区有4200多人,有着优良的革命传统。那么这样一个社区,环境卫生又是如何保持的呢?“社区里的两委班子的力量真的无法完成所有院落的环境治理,最开始的时候退休的老党员经常到社区帮忙,后来我们就考虑,是否能责任到人,到每个党员身上,充分发挥社区党员的作用。”熊长虹道出党员参与环卫卫生整治始末,于是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收集在职党员信息,并召开了党员大会,这一想法得到全社区的党员的大力支持。

“召开党员大会后,我们便将村里的党员分了片,每个人根据自家所居住的位置对应管理监督,平均每个党员要监督4-8户左右。”熊长虹介绍道。卢翔是村里的老党员,他所负责的便是他屋前屋后的几户住户,自从分了任务之后,卢翔不仅将自己的房前屋后打扫干净,更是对周边住户起了监督作用,没事总是出去看看周边住户的环境卫生问题。“村里的卫生需要靠大家一起努力才能搞好,不仅社区两委要出力,党员更是要参与进来带动群众齐抓共管,这样才能更好的建设我们美丽独树。”采访中,卢翔这样告诉记者。

看到社区两委和社区里的党员们为社区里干了这么多事,张阿姨说:“都是乡里乡亲,哪能总是他们干活,我现在没事的时候,我也会把房前屋后搞干净、摆整齐,方便周边群众出行。”如今,社区靓了,邻里关系、家庭关系、干群关系更加和谐了。

截止目前,除去“老弱病残”的党员独树社区86名党员已经踏上“工作岗位”,为家乡的环境卫生建设出力加油。

(王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3991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