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六安14岁少年患罕见病要捐献遗体

作者: 来源:市场星报 日期:2015/12/24 8:58:04 人气:14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4岁的六安少年任海龙身患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在经过多年治疗不起作用后,他主动放弃治疗,并志愿捐献遗体与眼角膜,以期帮助更多的人。

  患上罕见病,辗转求医多年无效

  在六安市舒城县桃溪镇红光村,14岁的少年任海龙脸上有着不属于他这个年龄段的懂事冷静。

  在任海龙五六岁时,妈妈张同琼就发现,儿子走起路来不太利索了,跑起来也没有其他小朋友快。“上幼儿园的时候还好好的,能蹦能跳,非常活泼。”夫妻俩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诊断结果竟然是罕见病: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

  这么多年,为了治病,夫妻俩带着孩子走遍了北京、上海、青岛等地。俩人甚至还自学了针灸,但治疗效果却不尽如人意。“医生说,这是慢性病,没办法手术,”张同琼很难过。

  放弃治疗,捐献遗体希望帮助他人

  从不能走路到手指也动不了,尽管多年来一直忍受着病痛带来的折磨,任海龙依然乐观坚强,懂事成熟。“快乐也是过,不快乐也要过,为什么不快乐度过每一天呢?”他说,有时候,他甚至劝慰父母“想开一点”。

  “妈妈,不要浪费钱了,我们回家吧。”一句话让妈妈张同琼泪如雨下。鉴于一直没有好的治疗效果,如今,任海龙放弃治疗,并主动提出捐献遗体和眼角膜的意愿。任海龙说,“希望能够用我的遗体让医疗工作者早日找到治疗这种病的方法;也希望以后我不在了,受捐者可以代替我看看我的爸爸妈妈。”(市场星报)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3995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