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空调滴水的那些事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3/8/30 人气:135  加入收藏  标签:

  长时间的闷热天气让许多人形成了对空调的依赖,我县今年夏天的空调使用频率比往年高了很多。不少市民反映在逛街的时候经常被店铺外面的空调外机排出的热气给烫了腿,除此之外外机排放的冷凝水也一直滴个不停,让很多从屋檐下走过的市民中招,不少美女精心化出的妆容就被这冷不丁滴下来的水给毁妆了。

  近日,记者走访街头发现女人街与团结路之间的岔路巷子里流着很多水,这并不是下雨所致,而是楼上居民的空调外机流水的痕迹,有些老年人稍微不注意就会滑倒。市民李先生用抱怨的口吻告诉记者:“虽然现在是大热天的,洗个冷水澡也无所谓,只是穿着干干净净的衣服,动不动就被这空调水给淋个正着,发火还没个地方让你发,只能怪自己倒霉。”

  无独有偶,近日市民董先生也遇到了同样的烦恼,楼上的邻居当时在安装空调的时候,没有将空调排水管放到专用的下水管道里,而是采取直排室外的方式,这么一来可苦了住在楼下的董先生一家。空调排出的冷凝水一滴接着一滴的流向楼下,导致董先生家的空调外机要时刻遭受着楼上空调产生的“暴雨”的侵袭。为此董先生曾先后两次上楼和楼上业主进行沟通,并且还详细的告诉了户主排水管要放进专门的滴漏里,甚至将对方带到自己家里观看了正确的排水管安放位置。而且楼上的空调柜机没有安装在专用的水泥台上,而是直接安装在飘窗上,并且是两台一大一小的柜机并列排放,着实给楼下带来了不小的噪音!

  针对这一现象,我们采访了几位市民,家住二楼的史大爷说:“一到夏天我就心烦,往年我家窗户上安装的雨棚是为了防止雨水渗入到家里来,可是一到夏天简直就是噩梦,因为楼上的空调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滴下来的空调水刚好落在我家雨棚上,这滴滴答答的声音让我整晚都睡不着,儿子看我睡不好人没精神,今年夏天就把我的雨棚给拆了,这才好过些。”大爷无奈地摇摇头,他表示夏天开空调是人之常情,这个也不好找别人说理,只有自己解决。

  带着众多市民的苦恼,记者来到城区一家家电商场询问专业人士,一品牌代理商告诉记者:“其实这种现象还是可以避免的,我们可以购买一些加长版的排水管,要么将水管深至地面,也可以通过窗户,将加长版的排水管放入自己家里用水桶接住,这些水可以用来拖地或者冲马桶,这样不仅可以解决别人的苦恼,也可以为自己家庭节省水资源,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

  是的,日常生活中很多问题看似困难,实际上很简单就解决了,在社会这样的大家庭中,我们稍微动一动脑子就能为市民做出很大的贡献,予人方便就是予己方便,和谐社会需要大家的努力才能完成美好家园的创建。

  (刘全翀赵秋阳)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01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