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市医院 > 正文

“最美不过患者的肯定”

作者:齐琼 来源:原创 日期:2015/12/29 15:02:43 人气:472  加入收藏  标签:

“最美不过患者的肯定”

——县中医院把最优质的护理献给患者

4.JPG

近日,全省“致敬白衣天使·精彩故事——双百优双十佳医生护士”颁奖典礼在合肥隆重举行。我县中医院急诊科护士长王媛媛荣获“双百优双十佳护士”称号,成为我县唯一一名获此殊荣的医务人员。王媛媛为何许人?她为何能获此殊荣?她所在的护理团队又是怎样的?带着诸多疑问,记者见到了正奋战在护理一线的护士王媛媛和她所在的中医院护士团队。

29岁的王媛媛现任我县中医院急诊科护士长,2010年到中医院工作,一直在临床一线从事护理工作。自中医院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工作以来,她凭借脚踏实地、无私奉献的精神,把“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作为自己工作的基本要求,为全面提升中医院护理服务质量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于2011年被评为宣城市“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称号;2012年被评为安徽省“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2013年获“全国中医医院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而此荣誉全省仅有9名护士获得,在我县医疗护理史上尚属首例;2014年还被评为“广德县三八红旗手”……

在如此之多的成绩和荣誉面前,王媛媛没有骄傲,她告诫自己,学习是无止境的,只有不断学习,不断进取,才能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得到患者的肯定。然而记者发现,王媛媛只是县中医院全体护理人员的一个缩影。一支作风硬朗、团结实干、屡创佳绩的优秀护理团队正展现在全县人民眼前。

在医疗服务中,护理服务与患者的接触最直接、最密切、最广泛,它不仅关系到医疗行业和医院服务面貌的改变,还直接影响到患者在就医过程中的体验和感受。许多人对护理存在偏见,认为护士只需要谨遵医嘱方可,而在中医院护理部,护士绝不只是医生的从属,它是一门独立的学科。本着“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以病人满意为核心”的服务宗旨,中医院全院护理人员在工作中勤于观察,敢于创新,以患者满意和最终受益为目标,从优秀走向卓越,在这个平凡而又不可或缺的职业上,“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做当代南丁格尔。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理服务在医院工作中举足轻重。近年来,县中医院在护理队伍的建设上不遗余力,不仅每年不定期派护士外出进修,学习新技术,临床理论等,同时还开展护士岗位技能练兵活动,全面推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积极开展“三好一满意”、“安全生产”等活动,使该院护理工作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护理工作更到位、更精细、更加贴近病人,护患关系日益和谐。据悉,目前县中医院有注册护士106人,她们在繁忙的护理工作之余,不断地进行着严格的培训和考核,不断地汲取知识充实自己,全方位提高自身素质,把最好的服务献给患者。勤奋学习,求知上进在该院护理人员中已蔚然成风,本科、大专学历的护理人员已占全体护士一半以上。

“感谢医护人员对我的治疗和护理,你们热情的态度、周到的服务、亲切的语言让我感到无比温暖。”在中医院经常会有一些康复的病患者写来感谢信,面对患者的肯定,护士们的心中同样感动,“只要心中有患者,一切从病人的康复出发,就能在工作中发现问题,进而解决问题。最美不过患者的肯定,用我们的真心服务换来患者的幸福健康,这是我们的骄傲!”凭借严谨细致的病情观察、精湛过硬的专业技术、细致周到的基础护理,中医院使患者得到了切实实惠,构建了和谐的护患关系,患者满意度达97﹪。

奉献的是白求恩的精神,行走的是南丁格尔的足迹,在无硝烟的战场上她们和病魔零距离,再华丽的辞藻也无法描述其她们的美丽,2016,中医院的护士们用自信迎接。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019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