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人社局 > 正文

人社局就业见习捧来“好饭碗”

作者:吴靖 来源:原创 日期:2016/1/8 15:31:44 人气:569  加入收藏  标签:

大学毕业后找不到工作?

“要不是政府的政策好,我儿子现在可能还在为工作发愁呢!”家住新城区的李女士有个儿子今年刚大学毕业,一直未找到合适的工作,后来她在和朋友聊天时听说县人社局人才交流中心提供就业见习岗位可以解决一批大学生就业问题,于是她就带着儿子到人才交流中心报到,让李女士惊喜的是很快儿子的工作就有着落了,他被安排到县直机关单位见习去了。

像李女士儿子这样的情况,在我县还有很多。县人才交流中心工作人员周念梅告诉记者,每年高校学生毕业以后,都有许多毕业生因为经验不足、眼高手低等各种原因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于是从2008年开始我县就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通过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和用人单位的联系与沟通,广泛征集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的供需信息,为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安排就业见习,锻炼他们的能力。一年以后,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80%以上都找到了合适的工作,有的考上了公务员、事业单位;有的考上了基层特定岗位、大学生村官、政府购买服务型岗位等,在企业工作的90%以上都被转为正式合同工,签订了劳动合同。

2015年我县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目标任务130人,现已推荐166名高校毕业生去就业见习基地见习,完成目标任务的127.69%。县人社局就业培训科副科长王雪松介绍,为保障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近年来,我县力推就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扶持民生工程实施,而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仅仅只是就业扶持工程中的三项工作之一。截至目前,我县就业技能培训结业3389人,占2015年目标任务的112.97%;就业扶持工程中公益性岗位开发和高校毕业生基层特定岗位都取得良好成效。 

(吴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063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