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邱村镇双溪村:党旗引领 群众致富

作者:王翰 来源:原创 日期:2016/1/14 14:26:13 人气:304  加入收藏  标签:


在邱村镇双溪村村部,一面醒目的宣传栏吸引了记者的眼光,宣传栏公布着该村84名党员的姓名和照片等信息。记者了解到,这是该村党员亮身份的其中一项内容,让群众先认识党员,再发挥党员作用。

近年来,双溪村明确了村庄发展的总体思路,以抓党建为契机,努力打造团结奋进的班子队伍,推动经济发展、生态环境改善、村民幸福指数进一步提高。围绕这个总体思路,该村加强党建,充分发挥党员在村内的带头示范作用,做好村庄环境卫生整治、社会治安等工作。同时,该村还设立“两委员一代表”和“村民说事室”,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我们地处丘陵地带,基本已以农业为主,经济来源单一。所以我们需要一批为民办实事的党员干部,这样我们的工作才能做得更好。”该村党总支书记孔德林说。

要想富,先修路,双溪村也是一样。近年来,通过财政奖补的“一事一议”工程为群众打通到户一公里。袁邦荣是村里的老党员,在2015年该村修筑井村到刘村的过程中,他主动带头,做群众工作,并将自己家门前的一颗价值几千元的风景树直接砍掉,为修路腾出地方。老党员刘国柱也是一样,在2015年修路过程中,他主动将自己家的土地让出来,为群众出行提供了一份便利……“正是因为了有的这样的好党员,我们村的发展才有了速度,村民的出行才能得到保障。”孔德林说。记者在双溪村采访时发现,该村的水泥路面几乎已经户户到家,不仅如此,道路两边的垃圾等物品清理得十分干净。

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一直是该村的所探索的问题。“我长期工作在乡村,所以我知道要发展必须要将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孔德林告诉记者。2015年该村村财力非常困难,村两委和党员代表采取向上争取、自身挤压的颁发,进行水利设施的修复和完善,目前已实现9座山塘的清淤、中下芦冲的滚水坝的建设工程。与此同时,该村还记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发展地方地精,将振扬生态科技引进村内,大力发展重要种植,解决村里的劳动力就业问题,提高生活水平。   

(王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085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