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两会专栏 > 2016两会 > 正文

献智献力谋发展 参政议政谱新篇

作者:汪培 吴靖 赵丹丹 齐琼 周琳 王翰 来源:原创 日期:2016/1/19 11:36:28 人气:20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月18日下午,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会,出席会议的委员们就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

讨论会气氛热烈,委员们发言踊跃。与会人员高度评价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政协提案工作报告,并就园区企业发展、改善民生事业、提案跟踪督办、文化旅游产业、校园安全教育等问题踊跃发言。本次会议共分七个分会场,县领导周凤月、马群、刘家升、傅朝、阮景康、江晓华分别出席分组讨论会。

(汪培)

第一委员组

王永富:两份报告简明扼要、内容丰富,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2015年成绩,部署安排2016年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让人振奋不已。

建议政协委员撰写提案时更加侧重民生、反映民意、汇聚民智,提高提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建议我县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和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在新常态下健康发展。

朱建华:建议我县允许两区两园企业在园区内设置宣传牌位,烘托园区气氛;建议政协或政府外出调研时,根据适当场合安排我县园区一些企业家参与其中,加强商务对接。

黄匡林:建议县政协加强委员考核,永葆队伍的生机活力,提升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同时,委员要加强学习,把握发展方向,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要严格自我要求,保持良好形象,自觉履职尽责,传递正能量。

(吴靖)

 

第二委员组

孙新:两份工作报告给我四点感受:一是体现了县政协工作服务大局意识更强,更贴近民生;二是协商民主更具体、更坦诚;三是民主监督方式更灵活、更有实效;四是参政议政渠道更多、效果更好、回应更实。

同时,我有两点建议:首先是关于“提案工作回头看”。这项工作对于提高政协提案的办理实效有很大帮助。建议扩大“提案工作回头看”的范围,注重民生;特别是在跨年度提案上要有跟踪督办机制,确保提案落实。其次,对于政协委员当年的提案应有所回应。今年的提案工作报告中,对于委员的提案有回应,但在具体回应中,是否能将其编印成册,图文并茂,体现出办理效果,让委员们对于自己的提案办理情况有更直观清楚的认识,还可以当教材使用,为新委员提供拟写提案的参考。

戴永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给我感触很深,用两个字概括:一是“新”,二是“实”。“新”体现在方式方法新,将委员推上讲台,这是工作的创新。一方面增强了委员的荣誉感,促进委员更加履职尽责;另一方面,委员的讲话中有提到依法行政,对于我们具有行政执法职能的部门来说是有警示作用的。“实”体现在总结过去客观真实,对来年的工作部署全面到位。

提案工作报告用四个字来形容,即“实、新、全、好”。去年的提案立案率达到86%,振奋人心。

针对当前形势,我们作为政协委员,应该如何作为?我认为,首先要做好自身职责范围内工作,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切实履行委员职责。下一步,要围绕政协提案加大宣传力度,提案的撰写情况、办理情况可分批在媒体上宣传,促进提案的落实。其次,要加强对委员的培训力度,多开展行之有效的培训活动,提升委员的参政议政水平。委员要高度关注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高度关注民生问题,撰写高质量提案,全面提升政协工作水平。

(赵丹丹)

 

第三委员组

杜惠兰:今年的政协工作报告中出现了相当多的数据,这是历来报告中出现数据最多的一次。作为一名老政协委员,我感到非常震撼,敢用数据说话,敢将工作实质内容罗列出来,只有做了实实在在的事情,才会有底气,说明不仅是工作报告写得好,更是这一年来政协的工作做得好。报告中用了四点来总结2015年的工作,全面到位;又用了五点来部署2016年的工作,具体详实。其中,政协机关做了很多工作,在今年的报告中却一改往常,用了短短三行字来概述表达,默默付出的精神让人感动。同时,在提案报告中,我发现几年来,尤其是2015年的提案质量非常高。在提案办理工作中,县政协常委会将协商民主理念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积极发挥提案办理协商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

陈治东:上午的政协报告让我感受很深,政协工作扎实有序。首先从篇幅上来看,以往政协报告都在20页左右,而今年只有12页。尽管篇幅小,但内容精炼、详实,体现出了过去一年中,政协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和成绩。作为一个电商从业者,2015年周凤月主席曾带领我们前往浙江、福建等地,对发展较好的电子商务产业园进行实地调研,学习别人的先进管理方式。2016年希望政府继续加强对电子商务发展的关注,从电商创业者和电商产业园发展等多个方面,给予政策上的扶持、帮助,促进电商在我县的发展。

                                                                                                                                                (齐琼)

 

第四委员组

吴开华:上午的报告,语言精练、内容丰富、工作创新多,推动工作成效比较显著。两个报告都有具体事例和大量数据,说明我们政协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委员们的参政议政力度也越来越大。作为政协委员,我感到很自豪,政协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我建议:一是希望政府继续加大对基层的重视和指导,可以围绕民生问题组织工委和专委之间开展公益活动;二是积极开展调研工作,加大对政协委员的培训,提高委员们的个人素质和提案撰写水平,扩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面。

李进华:听了上午两个工作报告,我感触颇深。一是切实感受到了县政协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二是觉得政协委员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深感骄傲。同时,今年的报告与以往有些不同:文字精简、内容实在、切入实际,更关注民生和基层工作。我建议:一是在协商民主方面,更进一步拓宽领域,让协商民主成为政协工作里最重要的平台;二是希望加强提案办理部门的办理意识,强化监督,有效促进提案落实。

(周琳)

 

第五委员组

赖广辉:政协工作报告对政协委员的履职工作说得非常到位,这一年来政协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事情,取得的成绩也是来之不易的。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深感身上的担子重大。同时,我建议:进一步关注提案办理工作,加强领导、完善制度、健全机制。

王承军:上午的两个报告,读过之后印象深刻。报告重点突出、语言朴实、立意很高,对2015年的政协工作做了全面、客观的回顾,对2016年的工作做了部署并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今年的特邀委员,我认为在今后工作中要创新履职实践,提高专业水准,增强参政议政能力。同时,我建议:希望今后提案提交采取末位淘汰制,提高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

曾涛:作为职能部门,通过政协平台解决了很多问题,取得了成绩,提案发挥了很大作用。另外,每年政协带来的提案很多,希望政府能够将百姓关注的提案拎出来集中办理,办理后组织一个调研组进行现场视察考核。

(周琳)

 

第六委员组

姚立华:从近几年的政协报告来看,都强调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性,而今年的报告一改过去把民主协商变为协商民主,非常不平凡。2015年我们在写提案之前都事先做了调研,通过实地考察,确保了提案提出的精准、科学和有效性。希望2016年政府不管是在出台政策还是发布文件前都做好事先走访调研,让政策更具实效性、科学性、可行性。我是一名教育工作者,希望2016年政府能够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同时推进我县教育健康发展。

景宏强:听了上午的政协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我非常震撼。讲到“1485”的行动计划落实,重点围绕全域旅游等非常有创新的工作计划,我结合在四合乡多年的投资经历,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在全域旅游方面,希望能够科学规划,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二是加强道路建设,对于交通指示牌、景区指示牌要加强管理建设,在农家乐建设手续上要给予简化。

 (齐琼)

 

第七委员组

王照国:听了上午两个报告,我认为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并且涉及面非常广,工作深度很突出,特别是在协商民主为群众办实事方面,为我县群众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大会上委员们的发言,给了我很多的感触,尤其是知道我县还有那么多的困难群众没有脱贫,让我印象颇深。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也建议县政协在2016年能围绕“扶贫”这一主题,将其紧紧抓住,为我县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决我县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

周大超:两个报告不仅写得好,关键在于做得好!大会委员发言安排得好!今年的政协报告主要给我三个方面的感受:第一个是实,没有大话、空话,写的都是县政协做的实实在在的事情;第二个是面广,报告涉及我县水利、教育等各个方面;第三个是真,报告中出现48个“协商”、28个“发展”字眼,真正体现了政协围绕我县发展大局所做的工作。关于2016年,我建议县政协加大政协工作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政协,知道政协。

肖大祥:政协报告、委员发言都非常有特点,感觉内容很充实。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关于我县发展乡村旅游的提案,委员们充分发挥参政议政的作用。对此,我也有三点建议:一是我县要完善旅游设施,如公厕、道路等;二是加大投入发展旅游业,吸引更多的外来客;三是我县要多培养专业技术人才、管理人才及服务人才,如导游、厨师等。

(王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105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