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两会专栏 > 2016两会 > 正文

代表委员们都忙些啥?

作者:邓欢 吴靖 来源:原创 日期:2016/1/20 10:26:38 人气:12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又是一年“两会”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只能通过电视、报纸、网络了解“两会”的市民们可别以为代表委员们只要开开会、鼓鼓掌、举举手就可以了,其实会议期间,要忙的事还挺多。且看记者在“两会”现场目睹的一个个忙碌身影。

“两会”期间,提交议案、提案,是代表、委员的重要职责之一。此次“两会”上收到的政协提案,涉及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法制民生等各各个方面。别看一份份提案,只有薄薄几页纸,但来之不易。几位政协委员告诉记者,一份好的提案,需要阅读大量资料,还要多次实地走访调研,然后反复思考、研讨,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最后形成多则上千、少则几百的文字,议案也是如此。

今年,人大代表新杭中心卫生院院长周达迅提交了《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引进的几点建议》,周达迅1987年开始从事基层医疗卫生事业,1999年开始担任新杭卫生院院长。多年来,一直很关心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引进,在无数次的“头脑风暴”后形成了现有的议案。

“两会”时间短,议程紧凑,代表、委员们的任务却不轻。他们要审议或讨论工作报告、两院报告、财政预算、人事选举等,一项项议程都很重要,都需要全身心投入。除了大会,代表、委员们还需要参加分团、分组讨论。像昨天,在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等报告后,代表、委员们展开了分组讨论。一间会议室里,三四十人围坐在长桌前,各抒己见,没有一句官话、套话。

而在会议间隙,代表、委员们“见缝插针”地忙交流、忙跑动。有的委员在分组讨论前,抓紧时间沟通细化提案内容,交流大会感受;有的代表来自基层,“两会”期间,他们便利用空隙时间忙着“转”部门,以表达新一年想要对接好项目的意愿;会议自然重要,但日常工作也不能放手,会议间隙,新年筹备工作、接受上级检查……早出晚归的忙碌成了代表、委员们这几日的工作常态。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107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