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两会专栏 > 2016两会 > 正文

建言献策绘蓝图 凝聚共识谋发展

作者:汪培 齐琼 晏勤勤 王翰 杨静 来源:原创 日期:2016/1/20 10:29:33 人气:21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月19日,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会。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就政府工作报告展开讨论。在和谐热烈的氛围中,与会同志畅所欲言,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对过去一年政府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如何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县领导吴爱国 、陈红英、周凤月、李斌 、李军、邹大坤、钱会、邱型军、陈兴松、刘献春、胡利、马群、刘家升、傅朝、阮景康、江晓华分别出席。

(汪培)

 

第一委员组

尉关林: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县委、县政府在围绕中心服务经济发展、加大招商引资的同时,继续关心本土小微民营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当前我县部分小微企业面临着市场不景气、资金紧张、转型升级难等多重压力,政府要加大扶持力度,让民营企业在更加公平、公开的市场环境中取得良好发展。县政府将企业上市作为重点工作予以推进,希望各级领导继续加大调研力度,进一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叶朝东:近几年来,政府不断加大对文化教育的投入,全县教育事业得到了较快发展。但是,与先发地区相比,我县的教育事业仍然不能适应经济发展的需要,尤其是师资队伍建设较为滞后。尤其是部分教师年龄偏大、知识老化,无法适应新课程和素质教育的需要。对此,希望政府能积极稳妥地推进教育系统人事改革,建立激励机制,鼓励年轻教师脱颖而出。同时,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立稳定的教师补充机制,满足教育教学工作需要。

孙小琴:每次接送孩子上学、放学的时候,学校附近各种无证经营的流动式小摊就摆放开来,很受学生的喜爱,但其所卖的食品卫生安全却让我们很担忧。对此,我希望有关部门要加大对校园周边摊贩的整治力度,坚决杜绝不合格食品流入校园。对无证经营者坚决取缔,发现“三无”食品应就地焚毁,并予以严肃处理。我建议学校领导应该经常深入商店或周边个体摊贩,检查食品质量,发现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而各级政府也要落实整改措施,筑牢校园食品安全网,确保孩子的身体健康。  (汪培)

 

第二委员组

罗建设:2015年令我们政协委员持续关注,也是提案多次提到的,关于文化中心、机电学校、中医院三项重大的民生工程终于落到了实处。报告中提出的“十三五”奋斗目标令人振奋。对2016年工作安排提出的五项任务,很符合我县的实际,措施到位,很有力,用五个“新”来概括我们新一年的工作重点,催人奋进。借此机会提三点意见,希望新的一年,我县能够建立精准的企业帮扶机制,梳理需要解决的问题;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中实现突破;切实加强对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的保护。

吴旻: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有几点教育投入与学校发展的问题想和大家探讨。教育是需要持续投入支持的,孩子的成长发展是需要空间的,而目前我县各校均面临着师生活动空间不足,后勤设施不配套等难题。许多学校都在开展社团活动,推动素质教育,但组织学生活动的功能教室不够用,学校的发展还需要更多软硬件的支持,希望政府能够加大投入,来促进学校的持续发展。

(齐琼)

 

第三委员组

陈兴宏: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主要建议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针对旅游企业小、散、弱,缺乏龙头产业做支撑,旅游人才匮乏,旅游项目落地难等情况,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坚持农旅、文旅相结合,立足我县实际,制定高标准的旅游业规划。二是解放思想,给予旅游产业人、财、物的支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搭建相关平台,培养我县旅游企业家队伍。三是提升生态质量,加强林业重点工程的建设,提高森林覆盖率。四是在招商引资方面要着眼于长远,保护好生态的同时,促进旅游业发展。

杨剑:作为建筑行业从业者,我也有几点建议,一是充分认识建筑业在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不断加强对建筑行业发展的指导,促进建筑业快速发展。二是加强企业人才建设,培育本土建筑企业家,既要服务于本土,也鼓励走出广德。三是积极开发应用各种新技术,扶持建筑业做大做强,形成产业。四是切实减轻建筑企业的负担,为建筑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晏勤勤) 

 

第四委员组

焦祖明:近年来,在民生保障方面,为我县群众做了大量的好事、实事。对此,我有两点建议,一是政府应对我县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实行问责制,如道路修建,在修好路的同时要确保道路的质量。二是委员们要加强学习,相互之间多交流,关注群众最需要关注的问题,提出建议,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杨承世:卢村作为我县的“后花园”,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大力发展旅游业,其中宋陈、甘溪、九龙等村落发展美丽乡村都做得很好,景色迷人,吸引了不少的外来游客。对此,我有两点建议,一是关于卢村乡水源保护地,县委、县政府应出台保护政策、封山育林、禁止乱砍滥伐,将我们的“金山银山”保护起来,努力打造青山绿水的新卢村。二是县委、县政府要紧抓安全,保护人民财产和生命安全。目前我县还有少数厂家在非法生产、非法销售烟花爆竹,没有按照国家烟花爆竹条例来进行管理,存在安全隐患,所以特此建议。

有传锋: 听了政府的工作报告,我有两点建议,一是我县农业企业普遍存在融资难问题,政府金融部门可否为农业企业搭建好的融资平台,由农业主管单位给农业担保融资,真正把解决农业企业融资难问题落到实处。二是农业企业投资时间长、回报慢,希望得到政府的项目支持,建议财政项目资金转变对企业的扶持方式,金融部门可挑取一些有前景、带动性大的农业企业,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把项目资金用到真正需要资金的企业当中去。 

(王翰)

 

第五委员组

王彪:2016年我县在谋发展上面还是比较有高度的,特别是在民生工程方面。农民问题归结起来其实就是养老问题,养老问题是重中之重。我们通过民政部门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解决一些孤寡老的生活问题。养老问题解决了,其他一切问题迎刃而解。

刘军:政府工作报告对2016年的目标发展说的很全面很细致,我认为重点应该放在文化旅游上,政府应该从怎样发展旅游事业上着手,发展乡村旅游。要敢于打破传统乡村旅游套路,大胆尝试别具一格的旅游新模式,不局限于让游客吃点、喝点、看点,而是全面融入当地独特的人文历史、风俗民情、产业亮点,并结合现代农业、新农村建设等,丰富乡村旅游内涵,为乡村旅游快速健康发展夯实基础。当前农民最需要的是基本公共服务,首先要确保村村通,发展乡村旅游路不好肯定不行,修路也是当前我县群众最需要的基本公共服务,我想只有这样才能使我县乡村旅游发展得更好。

王飞勇: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认为报告很全面很充实。而我更加关注我县“十三五”发展目标中的教育发展,报告中的教育发展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针对我县教育事业的发展,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政协委员,我也提出意见建议,我认为应该从软件措施方面出发,政府要考虑合理利用资源,均衡教育资源,改善我县办学条件,为我县学子创造良好的教育氛围,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杨静)

 

第六委员组

陈晓明:听了工作报告,倍感鼓舞,认为“十三五”期间工业经济应以完善布局、优化结构、扶优扶强为主,而发展文化旅游需要文化创意创新,做到“无中生有”、“借题发挥”,才能彰显特色、形成规模。因此,我县文化建设“十三五”发展的基本思路是建立四主四副文化产业园区。

针对这些项目,建议一是要组织文化旅游、规划设计等方面的专家团队抓紧研究论证,形成可实际利用的成果;二是对已经论证成熟、有高度共识的比如祠山文化产业园、历史文化街区、卢湖竹海等项目要形成定案,尽快破题。三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依靠创新驱动,广开融资渠道,全力吸纳社会资源参与文化旅游开发建设,推动文化旅游跨越式发展。

雷忠平:我有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希望政府坚持依法行政,进一步加强法治意识与服务意识,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审批流程。二是严格按照财政预算支出,保障金融市场良性运转。三是可以选择一些代表性企业,共同探讨运作模式,让产业基金、过桥资金发挥切实作用,从而更加合理地进行配置,将资源给予真正需要的企业或行业。 

    (晏勤勤)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107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