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两会专栏 > 2016两会 > 正文

带着百姓心声 履行代表职责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1/20 10:44:14 人气:49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月19日下午,县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分团讨论会,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出席会议的代表们,以饱满的热情和负责的态度,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共同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聚力汇智,切实履行了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能。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文笔精炼、语言朴实,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不遮不掩,谋划工作科学合理。

本次讨论共分八个会场同时进行,县领导吴爱国、陈红英、程利、周凤月、刘根水、李斌、刘群、蔡明友、王爱庆、姚忠平、葛文胜、陶崇林、胡建平、许笑慧、邱型军、陈兴松、胡利分别参加了各团讨论。

(汪培)

569e899f68467.JPG

代表们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吴靖/摄

第一代表团

芮卫平: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5年和“十二五”工作,令人鼓舞;部署安排了2016年和“十三五”工作,振奋人心。作为人大代表,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此,广大代表要深入群众,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了解群众的生活生产状况,以及他们遇到的困难。之后,要把这些社情民意向党委政府或相关部门反映,切实履行代表职责,积极主动为民代言,勇于为人民利益说话。

倪进萍:政府工作报告在总结问题时提到“少数部门和工作人员学习意识、法治意识、担当意识不强,机关作风和服务效能仍需进一步改进”,我对这一点感受很深。现在某些部门、窗口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担当意识还不够强,还需要加强学习、改进作风,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意识。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工作路线,有所为、有所不为,切实为民办实事。

郭令清:桃州镇双河社区和开发区管委会在同一地办公,因此我对我县“四区同城”建设感受颇深,目前成效明显,但与人民期望仍有差距。在全县“十三五”规划中,拟将祠山岗区域作为城市副中心地带进行建设,考虑到当前的发展实际和财政实力,我认为这一发展规划在未来五年不宜过快。

(吴靖)

 

第二代表团

邱秀敏:作为四合乡的人大代表,我认为,发展全域旅游要突出规划引领和多规合一、旅游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支撑、乡村旅游产品商品打造等,注重破解难题、文化传承和保护;美丽乡村建设要更加理性,在管护上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长治久美”。

江流:2015年和“十二五”期间我县诸多成绩的取得,既难能可贵、十分不易,也实实在在、振奋人心。2015年,我县在东亭乡试点开展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成效明显,辖区党员素质大幅提升。建议把这项工作常态化,利于党员管理,开展工作。

胡必胜:建议今后在统筹城乡发展时,结合实际,科学规划,进一步加大农村基础设施投入力度,通过政策、项目的倾斜,逐步缩小农村与城市的差距,实现共同富裕。

(吴靖)

 

第三代表团

陈勇:我比较关注农民就业与收入问题,这关系到村级乃至各乡镇的发展。应该利用项目为农民提供更多的服务与就业平台,为农民提供种植技术指导,或帮助更多农民就业,为村级集体经济增加收入。在农村道路建设上,各乡镇的项目很多,但总体比较零散,要加强对民情的把握,让各个项目发挥最大作用。

罗茂学:政府工作报告对我县过去五年的总结实事求是,对未来五年的规划也做到了因地制宜,其中提到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相关目标。柏垫镇凤桥社区作为全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试点村(社区)之一,一直比较重视多产业协调发展。工作中我发现,许多村由于地理位置等客观原因,集体经济很难发展。要实现更高的目标,村级应该进行资源整合,让有连带关系的多种经济体共同发展,谋求创新机制,推进多产业融合。只有让农民增收了,才能推动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

(张秀香)

 

第四代表团

任平: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全面,针对“十三五”发展的思路和目标也很明确。随着“互联网+”在社会各行各业的应用与创新,税务工作也应顺应时代要求,向“互联网+税务”模式方向发展,通过网络与信息平台,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提高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另外,报告也提到了廉政准则的执行,规范税费征管更需要社会各界对税务部门加强监督,多提意见,促使税务部门依法征收、应收尽收。

王承富: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快打造特色集镇,很振奋人心。誓节镇有很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广德农民暴动”起义的发祥地,更是我国第一个火箭发射基地,特别适合打造红色旅游产业,希望能将这方面计划纳入政府工作中。另外,各乡镇在推进集镇与园区联动发展的同时,也要做好配套服务,让发展与和谐共存。

张国君:过去五年,县、乡、村三级政务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作风建设等也进一步深化,让人真切感受到机关工作人员的付出。建议我县进一步重视村干部的工作。村干部从事的工作往往是最基层、最繁琐,但也最贴近群众的工作,全县的发展与他们的奉献离不开。因此,关注基层工作人员,采取相关措施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是十分必要的。

(张秀香)

 

第五代表团

金新祥:我县一直坚持“工业强县、生态立县”战略,广德的发展离不开工业,同样离不开生态。但我发现,实际中,“生态立县”相对来说还欠缺力度。具体表现为,可操作性不够,需要有更多、更具体的措施来实践。主攻“工业强县”的同时,也要坚持“生态立县”战略不动摇,而这需要强有力的措施去保证,久久为功。要持续不断加大民生投入,让发展成果惠及百姓,惠及弱势群体。要消除贫困就需要政府加大投入,特别是对于还在贫困线以下的,要强化兜底保障,通过救助、低保等帮助他们早日摆脱贫困。一个地方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也要注重人的素养提升。近年我县相继举行了“最美广德人”“最美教师”等活动,弘扬正能量非常好,但还不够。前几年我县创建文明县城,在群众中就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认为要持续不断地开展此类活动,提升群众文明水平。

周同武:我有两点建议。一是关于农村人饮工程管网提升,希望政府能够加大投入。随着农村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过去的农饮工程管网建设已不能满足群众需要,一些自来水管网存在老化和管径小等问题,在用水高峰期容易出现“用水难”,希望政府加强农村自来水管网建设。另外,希望政府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因为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很多村(社区)解决了基础设施建设难题,但一些较为后进的偏远村依然存在基础设施建设不足的问题。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这些村集体经济薄弱,或群众基础差。希望政府在后期工作中,能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 

(赵丹丹)

 

第六代表团

张勇国:政府工作报告中多处提到新杭镇,说明县委、县政府对新杭镇发展寄予厚望,我们要切实将这种期望变成动力。在工业经济发展上,要全面贯彻“1485”调转促计划,全力做好开发区建设,打造百亿产业园区;在集镇建设上,要促进新杭、流洞、开发区三版块深度融合,全力推进集镇建设产城一体化;要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矿山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加强牛头山片区综合治理;要持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敢于破除不利于发展的旧体制,提高政府工作效率。

周达迅: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慢性病人住院日益增加,基层医疗机构人员匮乏问题日益突出,已越来越难以满足基层医疗的需要,给基层群众就医带来了不便。针对这种现象,我建议:第一,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和出台医疗人才招聘方案,确保及时补充基层医疗机构岗位人员短缺,保证“岗上有人”。第二,针对一些已获得国家相关资质的医疗技术人才,可以免除其专业考试,通过考核的方式招录上岗。第三,启动应届大学生招聘,利用现有编制岗位,将他们充实到乡镇医疗机构,夯实基层医疗基础。第四,考虑出台优惠政策,吸引人才、引进人才、留住人才。通过这些措施,为下一步我县实施分级诊疗以及医共体建设奠定基础,一定程度上也能缓解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赵丹丹)

 

列席一组

洪时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全面,展望方向十分明确。目前我县成年教育、少年教育工作制度都比较完善,相比之下,老年教育则较为薄弱。但老年人是一个大群体,应该加强对老年人的教育,推动老年教育工作。另外,我县老年大学的基础设施不够,应考虑对老年大学加大投入,完善教育设施,提升办学质量,增强社会效益。

杨平:我建议:一是聚焦招商引资,在项目建设上下功夫;二是聚焦产城融合,在提升实力上下功夫;三是聚焦园区建设,在功能配套上下功夫;四是聚焦绿色发展,在生态建设上下功夫。

(周琳)

 

列席二组

郭明奎:听完报告我有两点感受。首先,报告很务实具体,操作性强,尤其是提到了很多工程项目,鼓舞人心。其次,经济指标实事求是。我建议:国家“十三五”报告中提到了“全面实现小康”,而在此报告中我认为分量不够,“十三五”规划应进一步突出“全面小康”;农业要高度重视,尤其是农民工就业问题;“去库存”“去产能”应引起重视,我县房地产库存现象严重,部分企业产能过剩,对我县工业经济发展有一定影响。

程祖建:“十二五”期间,政府对教育投入很大,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尤其是滨河学校、实验小学的建成,改善了办学条件,提升了教育水平,赢得群众好评。广德中学作为省级师范高中,“十三五”将致力打造省级名校。我们要制定各项目标任务,提高信息化水平,用升学率来保证省级名校建设。

王斌:从报告来看,单位工作还能从三个方面进行改善:首先要完成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主要是三级联动,以信息化为抓手,将更多项目放到村一级。其次,要建好平台并管好平台,以手机、网上办公拓展功能,加强宣传与网络培训。第三,“县长热线”应考虑改革,包括栏目名称改革、功能拓展改革、服务内容改革、运行模式改革等。另外,建议我县将有限人力物力投入重点工程建设,不必苛求“全面开花”。

(周琳)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107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