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誓节镇 > 正文

七塔村追梦“绿富美”

作者:周琳 来源:原创 日期:2016/1/29 17:00:04 人气:707  加入收藏  标签:

誓节镇七塔村美丽乡村建设纪实

一条清澈的河流穿村而过,几只野鸭在水中来回游荡;宽敞平整的文化广场,安放着篮球架和健身器材;新修的乡村舞台大气美观,一座徽派特色的公厕坐落一旁;干净整洁的道路旁,一盏盏崭新的太阳能路灯拔地而起……这就是我县美丽乡村建设点之一,誓节镇七塔村的靓丽风景。

“这是好事情,党的好政策,我们当然要支持了。”说起建设美丽乡村,特别是整治七塔大河,誓节镇七塔村的村民张先生说。七塔村是一个依山临水、风景秀丽的典型山区乡村,但由于地处偏僻,村庄基础设施落后,村里的整体环境始终处于“脏乱差”的境况。直到今年2月,该村掀起创建美丽乡村的热潮,确定七塔中心村为美丽乡村创建点,不仅发动村民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全面实现亮化、绿化、硬化,更是提升了七塔大河水系的生态景观带,给当地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受到了广大村民的欢迎和积极配合。期间,村两委不仅成立创建领导组、理事会、监事会,明确了工作责任和建设任务;同时,还通过广泛的宣传引导,鼓励村民积极参与,主动清除房前屋后垃圾和杂物,拆除危房、旧房及披棚小屋,保持村庄干净整洁。

“为争创美丽乡村示范点,我们积极向上争取,以项目支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七塔村党总支书记田润丰告诉记者,今年村里共向上争取了三个项目,通过整合这些项目,完成了2000平米的农民文化广场建设,在广场周边还规划了20个停车位。同时在村内主干道公路两旁规划了绿化长廊,绿化长廊达9公里。另外,还完成了七塔大河河道的整治,除了河道清淤和河堤加固,还修建了两座便民桥、两处叠水坝和8处洗衣台,以及安装了30盏景观灯。“这条大河是桐汭河的一条支河,以前遇上恶劣天气,大暴雨天,河里的洪水就会往上涨,漫到中心村庄,淹没庄稼农田。这次整治主要是加强它的防洪生态功能。”田润丰说。

经过半年多的时间,七塔村不仅实现了灯明、路畅、村净,还完善了各项设施,致力打造乡村旅游示范点。这些变化得益于上级各职能部门的大力帮扶,也得益于村内群众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可贵精神。“以前村里一到夜晚就一片漆黑,大家无事可做,吃过晚饭都门窗紧闭看电视。现在好了,村里不仅有了路灯,还新建了文化广场,天还没黑,广场的音乐就开始响了,一直到8、9点钟呢。”见到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变化,村民们乐呵呵地说。

(周琳)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141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