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城管局 > 正文

以雪为“令” 全员清雪保畅通

作者:李传兵 王翰 来源:原创 日期:2016/2/3 14:37:20 人气:130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以雪为“令” 全员清雪保畅通

——县城管局应对恶劣天气工作侧记


56a6855dd4862.JPG

党组书记、局长彭常国(右)指导工作

56a685748fe52.jpg 

城市管理应急工作会议

56a68585d866b.JPG 

机械化作业

 

56a68599f322b.JPG

环卫工人一线作业

风雪天气于上周五降临我县,并给城市交通、市民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县城管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科学调度,着力保障市政道路、桥梁安全运行,全面动员、组织全局人员在我县重要道路、桥梁、广场、车站等地除冰扫雪,确保了全县主要道路桥梁及重要场所通行比较顺畅,无因灾害天气引发的重大事故。

记者了解到,1月22日在我县普降大雪后,县城管局便立即召开了城市管理应急工作会议,确保紧急情况下有人员、有设备、有物资、有对策、有效果,全局干部职工24小时值班戒备,采取强有力措施除雪,保障市民正常生产生活。

 

靓丽的“橘黄色”在风雪中更加耀眼

风雪中,被称做“橙色马路天使”的环卫工人,从降雪的那一刻起,就一直在默默劳作。他们一把铁锹、一把扫帚,在一次次奋力的挥动中,让城市的道路变得通畅,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记者从该局环卫处了解到,从22日至发稿,我县有近500名环卫工人坚守一线,确保雨雪天的环卫工作。1月23日上午8时许,记者从报社出发,沿着桃州南路向南前行,从夫子庙到迎春街,再到横山南路,随后沿横山南路返回报社,记者看到着橘黄色环卫标志服装的环卫工人身穿雨衣依然坚守在一线。走访中,环卫工徐树桓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位已经在我县做了多年环卫工人的老人告诉记者,这几天大家都很早就出门,对路面的雨雪进行了清扫,现在已经是第二次清扫。“虽然气温下降了,雨雪较大,但是一线环卫作业工作还是不能停,我们会在气温回升后,在街面上强化清扫保洁力度。”老人给了记者一个灿烂的微笑,更显可敬、可爱。

风雪中,他们一干就是几个小时,行走的路程超过10公里。他们的衣服、帽子都被白雪覆盖,呼出的热气让围脖和眉梢结上了冰霜。环卫工人谈成荣戴着围巾,穿着橘红色的环卫工作服,低头、清扫,再将细碎的垃圾扫在一块儿。谈成荣重复着自己熟悉的动作,可就因为雪花和渐渐变湿的路面,谈成荣扫起来明显比平时吃力很多。风吹过,天气显得更加寒冷,谈成荣连连打了几个寒战,“今天清晨6点我便开始来上班,还特别多穿了衣服,没想到还是这么冷。”

谈成荣告诉记者,虽然适应了室外工作,但忽然降温降雪还是增加了他们的清扫难度,“在湿漉漉的地面作业,要比平时费力很多!”

56a685c029042.JPG

执法人员发放雨雪天注意事项提示单

记者手记:虽然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应该记住那一张张质朴的笑脸,为我县的城管工作人员点赞!

 

干部职工一线为群众出行“护航”

清雪的过程中,该局领导班子身先士卒,靠前指挥,他们不怕危险、不畏辛苦,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以实际行动做出了表率,极大地鼓舞了奋战在冰天雪地里的该局的广大干部职工、环卫工人的士气,大家团结一致,密切协作,充分发扬了敢打硬仗、无私奉献的城管精神。“考虑到老城区街路较窄,白天人群密集且车流量大,大型清雪机械作业效能不能充分发挥。我们采取人工和机械化作业相结合,确保及时把雪清干净。”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我们安排了全体机关干部对城区横山南路、万桂山路、太极大道等多条路的主要干道上人行横道的积雪进行清理,对一些流动人员较少的地区,实行机械化作业,如光藻路、县政府前路。”与此同时,该局执法人员还逐一通知沿街商户并要求开门的商户必须对门前的积雪进行清理,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确保群众过路安全。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人员1120人次、铲雪车辆8台,撒布融雪剂3吨,清理主次干道62条,清理重点区域20多处,保障了主次干道的有序畅通。

 

56a685e56dbd3.JPG

局机关全体清雪

 

56a685e9cd1d0.JPG

执法大队全体清雪

 

56a685ef530d3.jpg

环卫工人夜间作业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156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