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娱乐 > 正文

妈妈,下辈子做我女儿吧

作者:陈未 来源:原创 日期:2016/2/5 16:11:26 人气:977  加入收藏  标签:

   妈妈,如果有下辈子的话,请您做我的女儿,好吗?

——题记

妈妈,对不起。我对您一直很挑剔。

在一次吃鱼不小心被鱼刺卡住后,便娇贵地什么鱼也不碰,还美其名曰:“这叫以防万一!”您没办法,只好在每次吃鱼时都仔细地将鱼刺一根一根挑出,并盛好放在碗里。每次您烧菜时,都会有大量油烟,而我只顾自己会被烟呛着,逃命似地远离厨房,却忘了厨房中被油烟包围的你,好不容易您把辛辛苦苦烧好的一桌菜端上餐桌,我却又嫌油太厚怕导致长胖,还将做饭视为您的义务。妈妈,如果有下辈子的话,请您做我的女儿吧,我会为您挑好鱼刺,做好精美的饭菜等你放学,我也会像您一样毫无怨言。

妈妈,还记得吗?小时候写作文时我总喜欢写生病的桥段,写我生病时,您连夜背我去医院,然后守了我一夜,自己却病倒了的如此种种,您看了之后却说:“你小时候一直当宝贝似的疼着,哪儿有那么多病啊,再说了,你那个时候只要打个喷嚏,我的神经就绷了起来,到晚上睡觉时就要一遍一遍地为你掖好被子……”您是笑着说的,小时候多少日夜操劳,到如今只隐藏在您的一抹笑容里。妈妈,您的头发依然乌黑,您的手却不再光滑,岁月在您的眼角刻上了记号。妈妈,如果有下辈子的话,请您做我的女儿吧,让我用青春来守护您,用岁月来为您的成长铺路。

妈妈,谢谢您!在我18岁生日时,我曾无意中对你说起,现在我们学校流行在学校广播里点歌,然后我又自己小声嘟哝道:“还没人为我点过呢,不过那几个小伙伴们说我生日时会帮我点的……”到了晚上,我便趴在栏杆上等广播报名字,终于广播响起了:“下面这首歌是送给高二(7)班xx同学的,是她的妈妈为她点的,并祝她的女儿生日快乐!”妈妈,知道吗?我猜测过我好朋友中的每一个人,到底谁会给我这个惊喜,可我没想到会是您。谢谢您,妈妈。本是无意之中的一句话,却被您牢牢记在心中。我不知道您为我点歌的具体过程,但我知道这首歌里包含了你对我的期望与爱。妈妈,如果有下辈子的话,请您做我的女儿吧,我会在您每一次的生日时,给您不一样的礼物,给您办生日派对,让您开心地过每一天。

妈妈,很多人都对自己的母亲说,下辈子还做您的女儿。可是啊,妈妈,我却要说:妈妈,如果有下辈子,请您做我的女儿吧。我会带你去公园,给你买冰激凌,教你唱歌跳舞;等你长成窈窕淑女,我会用最美的服饰来装饰你的青春;在你的婚礼上,我会亲手给你戴上洁白的新娘头纱……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164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 儿时的年味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