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暖心女儿”温暖失独家庭

作者: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日期:2016/2/17 17:15:52 人气:17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张阿姨,伊叔叔,新年好呀!”节后上班第一天,蚌埠市禹会区大庆社区“暖心女儿”刘国珍拎着水果和一箱牛奶来到失独老人张守美家里,给老两口拜年。

  闲聊几句家常后,刘国珍便捋起衣袖,开始打扫卫生,整理床被,清洗衣物……“自从与‘暖心女儿’结成帮扶对子,姑娘们隔三差五上门帮忙做家务,我可轻松了不少。 ”年近古稀的张守美,老伴伊文国双目失明,独生女早年因难产去世,留下患有脑瘫的孩子。这几年,照顾外孙,伺候老伴,家里家外全靠张守美一人操持。随着年纪增长,加上常年劳累,张守美的身体每况愈下。 “现在手脚不灵活了,干点体力活总使不上劲。平日里多亏了‘暖心女儿’时常帮衬,这帮姑娘服务细致周到,做家务动作麻溜得很! ”张守美向记者夸赞。

  “为失独家庭提供帮助,关爱失独老人,是我们社区的工作职责。 ”大庆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吴安向记者介绍,为把这项工作做好,社区于2012年底成立“暖心女儿”志愿者服务队,由社区十余名年轻女性工作人员组成,主要通过一对一、多对一等结对帮扶形式为失独家庭提供精准帮扶。 “为帮助失独家庭打开心门,社区与蚌埠市心理健康咨询研究会合作,邀请心理专家对‘暖心女儿’进行专业培训,同时组织失独家庭开展心理抚慰座谈会。 ”吴安介绍,志愿服务队还利用节假日组织开展野外拓展、公益劳动、沙龙交友等多种形式活动,为失独家庭的生活增色添彩。

  “开始以为社区搞上门服务是走形式,没想到工作做得这么实在。”在蚌埠市柴油机厂小区,“暖心女儿”王毅和失独老人叶玲分享着春节期间的各种趣事,小姑娘绘声绘色的描述逗得老人乐不可支。叶玲告诉记者,经历了失子和离婚的双重打击,她一人独居的生活孤单又寂寞,每天数着天数过日子。现在有“暖心女儿”嘘寒问暖,知冷知热,生活过得开心多了。 “我和结对姑娘经常约着逛街、看电影,处得就像母女俩! ”叶玲笑道。

  “这些失独家庭没有了孩子,我们就给他们当孩子。 ”志愿服务队队长王毅介绍,如今,社区成立了“暖心女儿”党支部,设立规章制度,志愿服务更加规范化。在“暖心女儿”的带动影响下,禹会区已经有180多名志愿者加入这样的爱心团队,为123户失独家庭提供了暖心服务。不久前,“暖心女儿”志愿者服务队获得“2015年蚌埠市新闻人物提名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192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