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身铁骨守护一方安宁

作者:禹孜 来源:原创 日期:2016/2/26 13:38:57 人气:599  加入收藏  标签:

 ——记特警大队巡逻组长周其龙

4.jpg

在竹乡这片美丽的大地上,活跃着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钢铁团队——县公安局特警大队,周其龙就是其中一员,2006年,他加入县局巡逻防暴大队,成为一名特警队员,从那时到现在一直担任巡逻组长,主要负责城区日常治安巡逻和防暴处突工作。

作为一名巡逻组长,周其龙总是冲在第一线。多年来,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以群众需要为第一宗旨,全力做好本职工作,用行动践行了“从警为民”的诺言。正是凭着这股狠劲,周其龙带领队友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64名,破获各类案件57起,受到了上级的肯定和表彰,多次被评为县公安先进工作者。

去年年底,夫子庙沿街店面连续发生多起店铺被盗案,在群众中造成较大影响。警情就是命令,周其龙带领队友立即行动,在调查取证后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但嫌疑人狡猾无比,周其龙只能带领队友日夜蹲守,并采取了各种巡逻布控形式,终于在一个寒冷的凌晨,周其龙和两名队友着便衣成功将唐某、陈某两位嫌疑人抓获。最后通过认真盘问和细心取证,两位嫌疑人交待了一年以来在我县城区沿街疯狂入室盗窃30余次,窃得现金数万元及笔记本电脑、手机等大量财物的犯罪事实。

还有一次,已经是深夜十一点了,当周其龙和队友巡逻至建材市场附近时,看见一人很不熟练地骑着一辆电瓶车。根据经验,周其龙认定此人很可能在偷盗电瓶车。于此,周其龙带领队友立即下车将其截停。嫌疑人开始假装镇定,但周其龙敏锐地发现,其电瓶车上没有钥匙,再仔细观察发现,电瓶车锁有被撬的痕迹,嫌疑人见状弃车而逃。周其龙迅速将其抓获,并带回大队盘问,最终在其住处,发现大量摩托车、电瓶车零部件,这个发现,让我县破获了一起系列摩托车、电瓶车盗窃案。

“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群众受益,我就特别自豪。”周其龙告诉记者,回顾过去,自己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许多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他将不断加强政治思想和警务技能的学习,向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学习,争做一名政治思想过硬、业务能力强的特警队员,协助人民警察营造一个更加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为我县的全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214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