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最美家庭: “涓滴”美德汇“暖流”

作者:张秀香 来源:原创 日期:2016/3/16 16:29:48 人气:451  加入收藏  标签:

 

培育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

家庭是人们最基本的精神家园,当家庭成员齐心协力的时候,任何困难都只是暂时的,同时还会给社会带去积极正面的影响。在卢村乡高庙村金村组,刚刚被评为“最美家庭”的王玉梅一家,便将家庭的力量与传统的美德进行了完美的融合,到底是什么样的佳话因为他们而广为流传,佳话的背后又是怎样的一个最美家庭呢?

 

妯娌共谱孝亲曲

 

6.jpg

51岁的王玉梅在高庙村村委工作20多年了,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是她留给大家的最深印象,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和优秀党员,同时让人敬佩的还有她对于家庭无私的付出。1989年结婚的王玉梅,和公婆、小姑妹生活在一起,过着不错的日子,不幸的是婚后一年,小姑妹不幸患上了精神忧郁症,且生活不能自理,性格坚强乐观的王玉梅安慰家人的同时,主动和妯娌雷善美承担起了照顾小姑妹的责任,两人每天为其喂饭喂水、擦洗身子,让左邻右舍看着都觉得暖心。让人始料不及的是,1995年的时候,王玉梅的婆婆也被查出患上了精神分裂症,自此,王玉梅与妯娌雷善美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但照顾老人的心却一如从前般坚定,在她与妯娌不辞辛苦的照顾下,小姑妹与婆婆都过上了和正常人无异的生活。据了解,去年4月,王玉梅86岁的婆婆因病住院5个月,也是她与雷善美妯娌两个轮流到医院精心护理,目前老人家身体状况有了明显的好转。

“王玉梅的母亲身患中风偏瘫8年,生活不能自理,她一边照顾婆婆和小姑妹,还一边多年如一日地跑回家照顾母亲,就算白天工作忙,夜里她也要去帮母亲洗头、洗澡、洗衣服,让母亲过得舒服一些。”“现在王玉梅的小姑妹已经结婚,而且生活过得挺不错,她和雷善美妯娌俩感情很好,过起日子不分彼此,互相支持与帮助,看着就让人高兴。”王玉梅的邻居们连连赞叹地告诉记者。

 

一家都是向善人

百善孝为先,王玉梅一家也一直这样要求着自己与家里人,如今她的儿子、侄儿、侄女都在父母的影响下,非常尊敬长辈、孝敬老人,得到了乡邻的一致认可。同时,记者得知,王玉梅的丈夫刘建义也非常乐于助人,“刘建义是名党员,也做了许多有意义的事情,早在1990年就带领金村组群众自筹资金,修通了金村组道路;2013年的时候,他又带领部分群众自筹资金,修通了陈庄组水泥路,方便了许多村民的生活与工作,这一家子都是好人哪。”刘建义一家所在的金村组村民告诉记者。

“我们其实是世间最平凡的儿女、最简单的父母,只不过我们都愿意用这颗平凡的心来装载爱与力量,然后互相帮助、互敬互爱,用自己最真诚的方式伴随家人走过人生的风风雨雨。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家庭能用爱心构建更多令人羡慕的最美家庭,因为有爱,才有幸福。”王玉梅平淡的人生感悟里,流露的是多年如一日对家庭不改的诺言,在此我们也祝愿他们一家越来越美、越来越幸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285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