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浅谈学生核心素养之身心健康

作者:张秀香 来源:原创 日期:2016/3/21 17:41:14 人气:1554  加入收藏  标签:

 

近日,安徽省中小学体育教研工作会议在我县举行,教育界较为关注的焦点之一“学生核心素养”上的理念更新就像一阵春风,唤醒了我们对于教育工作深层次的认识。

据了解,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框架(教育部专家讨论稿)中认为,学生发展应具备九大素养,而排在第一位的便是身心健康,具体的表现便是体魄强健、人格健全和尊重生命,这样的注解之于教育现状来说非常的必要,之于学生的评判标准来说也是相当准确的。

体魄强健,意味着体格与精力的充沛,不仅学习变得轻松,各类疾病也不会再以逐年增长的趋势来威胁到学生的成长;人格健全,是指学生能够平衡地协调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对自身与社会具有理性的认知,对于个人来说有着积极向上的情绪和人生目标,对于社会来说便是正能量的积蓄;尊重生命,即学生能重视、珍惜自己及他人的生命,甚至能够主动地去关爱生命,我们不会再看到许多孩子一遇到困难与打击就自暴自弃,甚至产生轻生的念头和行动。

只有身心健康,才能给孩子带去正确的人生态度,自身主动、正确的调节也远比被动、单纯的“减负”更利于学习与成长,当然,身心的健康不是一蹴而就的,它会伴随着学生的成长过程不断接受新的考验,从而走向稳定,这期间除了学生自身的努力之外,我想与学校、家庭的教育教学工作亦是息息相关的,需要全社会予以关注、理解并重视,这其中的意义会比你我想象的还要多、还要好。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293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