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爱心接力 用大爱呵护“坚强花蕾”

作者:沈宫石 柳文 来源:安徽日报 日期:2016/3/23 15:36:44 人气:269  加入收藏  标签:

“现在能坐起来了,四肢比之前灵活不少,多亏女儿的坚强和好心人无私帮助,才让我重拾生活的信心! ”3月18日,记者来到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在医护人员指导下,蔡瑞雅正在帮助轮椅上的父亲蔡保国按摩手指。

    8岁的蔡瑞雅,原本生活在无为县牛埠镇枫林村一个四口之家。但一连串的不幸却让这个家庭几乎陷入绝境:2012年2月,父亲蔡保国在陕西做生意时不慎摔伤,瘫痪在床,家里失去了主要收入来源;父亲回家后不久,哥哥在长江边玩耍时落水,至今杳无音信;蔡瑞雅的母亲不堪重担,也于去年11月离世。母亲去世后,蔡瑞雅的姑姑和姑父搬来照顾父女二人生活,坚强的她学会了洗衣、做饭,每天放学后总是替父亲按摩、喂药。

    小姑娘的勇敢和坚强感动了很多人。周丽是牛埠镇初级小学二年级的数学老师,也是蔡瑞雅的班主任。得知她家一连串变故后,周丽马上组建起微信群,把班上同学的家长和学校老师拉进来,组织捐款活动。 “大伙买来保暖内衣、食品等,还凑了4000多元贴补他们家用。 ”周丽告诉记者。 “鉴于小雅父亲瘫痪在床,家里失去生活来源,我们帮他办理了残疾证,每年可领800元,同时与民政部门协调,每月给予他们600元救助,同时每年再补助3000元的临时困难救济金。 ”据牛埠镇镇长曹昌芹介绍,他们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蔡保国为方便女儿上学,在学校周边租了一间房屋,平常由其姑姑打理。镇里决定对蔡保国的房租全盘兜底,并每月给蔡瑞雅姑姑一定的生活补助,让她帮助照顾父女二人。

    芜湖市红十字会在卫生计生系统中展开了帮扶募捐活动,截至目前共收到16家单位组织的职工捐款近30万元。 “为确保专款专用,我们设立蔡瑞雅资助专项基金,账户为募捐专用账户,这笔基金将资助蔡瑞雅小学至大学毕业的生活及就学所需基本费用。 ”芜湖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张魁武说,考虑到孩子年纪太小,而资助金额大,所以特别设立该项基金。这也是芜湖红十字会首次为个人设立专项基金。

    在省和芜湖市相关部门安排下,瘫痪卧床的蔡保国进入芜湖第五人民医院接受康复治疗。蔡保国的主治医生沈毅告诉记者,接蔡保国来院前,他和同事曾来回奔波400多公里,两次赶到蔡保国家中,对其身体情况进行评估。 “由于高位截瘫,加上错过最佳治疗时间,他的上下肢已逐渐没了知觉,康复起来难度不小。 ”沈毅说,为帮蔡保国能获得专业治疗,医院专门成立攻关小组,医疗康复费用全部由医院兜底。

    实施康复训练一个多月来,蔡保国从手脚麻木、大小便不能自理,到如今不仅能坐得比较稳,上肢力量也增强许多,甚至可以自己吃饭了。 “是你们让我看到了人间大爱,也是你们让我绝处逢生! ”面对前来看望他的爱心人士,蔡保国表示一定努力做康复训练,争取早日站起来,好好照顾女儿。一旁的蔡瑞雅坚定地说,希望将来成为一名医生,可以治疗更多像爸爸一样需要帮助的人。(沈宫石 柳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297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