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新杭镇 > 正文

村里当家人 带出致富路 ——记新杭镇徐家边村党总支书记白应祥

作者:周琳 来源:原创 日期:2016/4/12 16:59:49 人气:593  加入收藏  标签:

 

近几年来,新杭镇徐家边村从一个不为人知的畈区小村逐渐发展成为人所共知的富裕文明村。该村先后被评为“市级文明村”、全县“工业带动型”新农村示范点,获评市“五个好”村级党组织等称号,2014年,通过省级美丽乡村验收。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徐家边村党总支书记白应祥全身心奉献村级发展的精神,十几年如一日的经营奋斗。

2003年,经过行政区划调整,三村合并为新的徐家边村,白应祥经过全体党员的选举成为新徐家边村的首任“当家人”。他在第一次党总支大会上承诺,“既然大家信任我,我就要为全村人民做好事、做实事,绝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这些年,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当年,徐家边村还是一个典型的农畈区,历来以农业为主,如何在既无经济基础、又无矿产资源的情况下脱贫致富,成为白应祥上任后苦苦思考的问题。在他的带领下,徐家边村敢为人先,建起了全县第一家村办工业园区,引进企业20余家,解决1500多人就业,上缴村管理费70万元,为全村工业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

几年来,白应祥和村两委一班人本着不增加农民负担、不增加集体债务的原则,想尽办法,筹集并投入新农村建设资金700多万元,截止目前,徐家边村建成了使用面积达750多平方米的综合性办公大楼一座;31个村民组均修通了水泥路面,全长十几公里;已有22个村民组入户道路全部硬化,有23个村民组饮上自来水;建成两座中型农业排灌站;完成了4个自然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对全村开展了“三清四改”及村庄入户的水泥道路硬化、排水沟治理和环保绿化等工程;建成农民休闲场所一处,标准化公厕3个,农民安居小区一处,同时聘请了2名环保工人,专门负责全村主干道的卫生保洁工作,使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改观。2014年徐家边村荣获省美丽乡村建设二等奖。

徐家边村发展了,出名了。当被记者问到做群众工作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时,白应祥笑着回答,“在农村最基层工作,天天跟村民打交道,哪有什么经验,无非就是心里多想着群众,做工作依靠群众,感情上跟群众打成一片。”正是因为“带头人”抱着这样的态度,徐家边村才能得以迅速发展。相信,有了这样的党总支书记,徐家边村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344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