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亏了社区“好当家 ” ——访新杭镇彭村社区党总支书记范俊

作者:张秀香 来源:原创 日期:2016/4/19 17:14:00 人气:385  加入收藏  标签:

 张秀香

“我们范书记真是任劳任怨、默默无闻,为了村里的工作他放下了自家的生意,多年来以心换心、以德感人,为我们彭村社区的发展尽心尽力,把村庄落后的面貌一步步改变过来,我们都打心眼里感到佩服,更感恩我们社区有这样一个‘好当家’。”4月15日下午,记者一出现在彭村社区,百姓们便纷纷敞开心扉,希望能通过本报宣传一下范书记的优秀事迹。

现任新杭镇彭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的范俊,1990年便开始扎根社区,乐观而低调,说到便会做到,他在20多年的工作中乐于奉献、锐意进取,受到了领导与群众的一致好评。

农业是社区发展的命脉,为了解决农村水利设施陈旧和塘坝积淤的难题,范俊近年来带领村支两委先后前往江苏南通和安徽水利技术多家单位,引进先进技术,实行高压水枪清淤,截至目前共清淤塘坝97处,改良土壤1200余亩,维修塘坝24处,投资170万元,确保了农田水利灌溉;与此同时,他还组织人员对两处小二型水库进行了除险加固,有效地保证了农业的稳定和农业生产的丰收;积极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共成立专业合作社9家,流转土地5800余亩,其中省级2家,市县7家,在范俊的积极探索中,现在的彭村已由过去的单一种植走向了规模化、现代化和科学化的健康发展道路。与此同时,范俊还充分利用自己办企业时的人脉关系,加强与江浙企业家的联系,向他们宣传县里的招商引资政策,请他们来村里参观考察,并在证照办理、征地拆迁等方面全力搞好服务。几年来,先后介绍引进了中远建材、安徽伟业、浙能碳业等20多家企业落户彭村,实现利税连续8年超亿元,解决居民就业1100余人,加快了村级经济的发展步伐。“我刚开始对村里工作也不支持、不理解,是范书记用行动感化了我,有需要的时候他自己捋起裤角就往河里、田里跑,每个村民组的难题他也都在一一解决,是真正的大公无私。”彭村社区高湾村民组组长周永新告诉记者。

“范书记事情办得好,人更好,不仅经常组织活动帮扶困难群众,还经常到医院看望、安抚生病的党员和老干部,去年我们村的马光红在路边卖葡萄时,因为一场意外车祸不幸去世,为了缓解她家的经济困难,范书记带领社区两委人员和周边群众自发地帮助购买他家的葡萄,让他家渡过了难关,很感人。”村民鲁先生告诉记者,范俊自任职以来,精打细算、苦干实干,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多方筹措资金,共为群众新建道路37公里,解决32个村民组的“组组通”;今年还将计划对3个村民组实施“户户通”,用两年的时间使全社区所有的农户都通上水泥路,彻底全面地解决出行难的问题。据了解,为了村民的利益与幸福,20余年来范俊在社区里的勇敢也是出了名的,在调处群众的民事纠纷和化解矛盾中,范俊曾先后三次面对持刀行凶者挺身而出,制止了恶性事件的发生,挽救了多个家庭。当被问及为什么没有害怕时,他却只是淡淡地表示当时没想那么多,主要是怕出事、怕出人命。

“功劳是大家的。”面对夸赞,范俊常常这样说,但在百姓心中,没有他这样的带头人,便没有彭村迅速发展的今天,多年来他面对困难、危险、阻挠等都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面对,却从未回头计算过自己所失去的,而这也正是百姓对其交口称赞的理由所在,在村支两委和群众们团结一致的声音中,我们更有理由相信彭村的明天会更好!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361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