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卢村乡: 五年砥砺铸辉煌

作者:赵丹丹 来源:原创 日期:2016/6/23 16:37:50 人气:105  加入收藏  标签:

 

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卢村乡党委团结带领全乡广大干部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先后荣获安徽省“五个好”党委标兵、“全国文明村镇”等称号。

重点项目快速突破,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完成无量溪河上游综合整治项目征地,笄山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已见成效,兰馨花园盛大开盘并对外销售,景秀卢湖、珀洱山庄等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推进。与2010年相比,固定资产投资由5.5亿元递增到8.7亿元,增长58.18%;财政收入由1100万元递增到2979.2万元,增长170.84%;实现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7350元递增到13705元,增长86.46%,全乡综合实力大幅提升。

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卢梨路、九同路及跨省连接安吉县——桃山八里冲道路建成通车,环湖路实现亮化美化,完成村组道路硬化130余公里以及所有中心村通柏油(水泥)路。小型水利提升工程治理河道38条,塘坝清淤加固100余口。美丽乡村建设成绩斐然,先后创成示范点9个,其中省级3个;宋陈村被列入《安徽省美丽乡村建设50例》。农家乐发展如火如荼。

生态建设纵深推进,文明素质持续提升。实施“百里绿色长廊”工程,绿化面积7万余平方米,森林增长1.1万亩。7个村建立了集中或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笄山、丁冲、九龙、同溪创成“省级生态村”,桃山、甘溪、宋陈获评“安徽省第一批传统村落”,卢村乡光荣入选“省级森林城镇”。在全市率先开展“卢村的故事,身边的感动·找找最美卢村人”系列活动,并推广为“最美广德人”评选在全县铺开。

社会事业长足进步,幸福指数逐年攀升。顺利完成中小学生上下学道路交通安全试点工作,通过教育部“均衡教育”检查。投入600余万元完成乡敬老院建设。完成农村危房改造898户。积极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续保工作,协助落实“老字号”群体工龄补助。计生工作考核位居全县前列。综治信访呈现良好局面,甘溪村被评为“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

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执政能力明显提高。打造“党旗引领美丽乡村建设”“一线党委会”“温暖星期一”“微党课”等一批党建品牌。落实党风廉政“两个责任”,五年来共立案18起,查处党员干部20人。践行“八项规定”,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完成13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赵丹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567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