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网络安全宣传周 > 正文

2016年度“点赞美好安徽·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启动

作者: 来源:中安在线 日期:2016/6/30 15:38:32 人气:10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6月30日上午,由国家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安徽省网信办、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国资委、安徽省总工会、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妇联主办,合肥市网宣办、瑶海区委宣传部承办的安徽省暨合肥市2016年“点赞美好安徽·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启动仪式在合肥瑶海区举行。启动仪式上,网民代表宣读了《点赞美好安徽·争做中国好网民承诺书》,现场举行了《争做中国好网民承诺书》签名活动。

  据了解,2016年度“点赞美好安徽·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是安徽网信系统贯彻落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部署,推进“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建设,大力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中国好网民的具体行动。

  活动期间,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第三届安徽网络安全宣传周、争做中国好网民网上网下签名、网络文明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争做文明守法好网民”主题宣传教育实践、“阳光网络伴我行”网络公益、争做中国好网民专题专栏宣传、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征集和推广、“网聚美好安徽”系列专题宣传、网络监督工作提升行动计划等十个分项活动。目的是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开展网民媒介素养教育,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滋养育人的独特作用,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广泛传播“四有”中国好网民理念,进一步引导网民形成崇德向善的网络规范,筑牢网络空间行为规范底线,推动网络空间进一步清朗起来。

  国家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局长章勋宏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安徽省“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整合各方资源、创新工作方法、注重实际成效,为全国开展“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探索了有益经验,具有典型性、示范性。他强调,要广泛动员,扩大线上线下工作覆盖面,切实让更多网民参与到主题活动中来,共同传播中国好网民理念。要突出重点,在加强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上下功夫,在深入开展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上下功夫,在齐抓共管上下功夫,积极动员青少年网民争做中国好网民。要创新形式,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滋养作用,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强劲号召力和持久影响力的网络文化精品。要注重实效,深化中国好网民正能量行动,动员网民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网络文明的捍卫者,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环境贡献力量。

  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强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全省各级网信部门加强统筹协调, 广泛组织动员,扎实推进实施,重点做好青少年网民工作,在提高宣传教育的精准性、有效性上见真功;希望各类网站加强宣传策划,办好互动平台,打造传播矩阵,积极发掘展示我省好网民的先进典型、精彩故事,在扩大好网民理念的传播力、影响力上谋实招;希望社会各界和相关部门热情关心,积极参与,密切配合,鼎力支持,在增强工作的联动性、聚合力上求实效;希望广大网民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将“四有”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规范网络行为,在展现中国好网民新风采、新风貌上谱新篇。

  与会领导及网站、网民代表、网络志愿者观看了瑶海区近年来开展网络文明建设编排的短小精悍的原创节目,并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参观了瑶海区明光路街道“文明上网社区示范点”。(记者 汪乔 王兆 实习生 杜陈晨 夏一哲)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595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