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刘建清:微微善举 满满爱心

作者:丁爽爽 彭同荣 来源:原创 日期:2016/7/29 9:53:03 人气:762  加入收藏  标签:

5.jpg

右一为刘建清

中等个子,略微发福的身材,国字脸,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说话总是笑呵呵的,这是刘建清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刘建清,广德农商行合规与风险管理部经理,广德义工联合会成员,农商行义工分会秘书长。

2010年,对于刘建清来说,是十分难忘的。正如他自己所说,“2010年是与义工相识的第一年,也就是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学会了帮助他人、理解他人,也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感受到了生活的快乐。”同大多数义工一样,刘建清用实际行动阐述了他心中的那份爱,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的大部分时间都用来参加义工活动:关爱贫困学子、孤寡老人,缅怀革命先烈,为灾区筹集款物……每一次集体活动,都能看到他那“略微发福”的身影。不仅如此,记者还了解到刘建清帮扶了一名贫困学生,不仅在经济上给予适当资助,还总趁节假日上门看望,送去书本、文具,与孩子聊天,帮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2014年,她以优异成绩被广中录取,我非常高兴,真和自己的女儿被录取了一样。现在她正在读高三,如果我有能力,会一直帮扶下去,直至她大学毕业。”采访中,刘建清说道。

在和众多义工的接触中,他深刻领悟到集体力量的强大,义工联的善举也感染着农商行的领导,在沟通中了解到行领导有在单位内部成立义工分会的想法。为此,他积极向义工联报告,认真筹划,细致组织。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2013年9月5日,在广德农商行挂牌之际,义工分会也同时正式成立。如今,该分会已有成员152人,仍在逐渐发展壮大,大街小巷总能见到他们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谈及筹划农商行义工分会的初衷,刘建清告诉记者,“农商行是我们广德人自己的银行,服务本地百姓就是我们的责任。成立分会,就是想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一起做有意义的事,为这片热土奉献我们农商人的一片爱心。”

6月20号,突降暴雨,刘建清在监控中发现自己部门所联系的网点城西支行门前快被水淹没。他马上带上一名同事出发,前去支援城西支行的同事们。可当他赶到城西时,水已淹到支行门口,车开不进去,刘建清只好和同事趟水过去救援。等他和同事帮忙灌好并堆好沙袋,又向总行报告情况,请求支援,将办公设备转移到高处、款箱转移出支行,拉下卷闸门等一系列工作完成,已是3个小时之后,他的脚被水泡得发白,手也因搬运重物太久而有些颤抖。可他毫不在意:“抗洪抢险本是我们作为员工的职责,再说我还是一名义工、一名党员,奋战在一线本就是我应该做的,不能让同事们孤军作战,不仅仅因为我们是同事,更因为我们都有一颗爱心,在洪灾面前要携手奋进。”

谈及下一步的打算,刘建清说,自己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会挤出更多的时间去参加更多的义工活动,同时也会带领农商行分会的义工们开展更多的活动,帮助更多的人。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678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