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招商合作中心 > 正文

招商局:从“筑巢引凤”到“以凤引凤”

作者:吴靖 来源:原创 日期:2016/8/2 10:23:04 人气:436  加入收藏  标签:

 

“一年前,我对广德还是一无所知。”日前,广德吉华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年底,他在朋友的介绍下接触到了县招商局的一班人,通过他们的推介和自己的实地考察,发现广德不仅投资环境好,服务更是周到,这让他下定决心要在广德发展。年初签约后,在县招商局的帮助下,企业勘探、图纸设计等工作进展顺利,预计8月底动工建设。

近年来,随着两区两园的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县招商局的招商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来自江浙沪闽等地大项目纷纷落户我县。“投资环境好了,自然有凤来仪,而我们的招商方式也逐步由‘筑巢引凤’向‘以凤引凤’转变”。县招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吉华企业入驻广德就是已落户县开发区的安徽艾美人体工学科技有限公司给介绍引进来的。

“以凤引凤”的招商模式,形成了“引进一个、带动一批”的“乘法效应”。去年10月份,通过园区企业介绍,县招商局得知昆山泓杰科技有限公司有意转移,于是有关负责人立即带领招商同志前去对接,想法子、绕弯子联系公司负责人,千方百计宣传广德的投资环境,邀请公司老总前来实地勘察。2个多月,招商局一班人在广德和昆山间跑了近20个来回,终于在12月底成功签约,协议资金3.5亿元,后注册公司名为安徽艾美人体工学科技有限公司。现企业已全面开工建设,预计年底一次性建成并投产,更令人惊喜的是,艾美在落户我县的同时还一次性带来了4家与其相配套的企业,总投资达6亿多元。

艾美为什么介绍企业来我县投资?公司负责人朱总告诉记者,“主要是广德对企业服务的软环境好,今年艾美在注册名称时遇到了困难,将直接影响企业产品的市场战略发展,招商局有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立即主动对接县政务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赶往省政务服务中心咨询原因、协调解决办法,及时帮助公司解决了困难,这让我们很感动,因此愿意为广德招商引资出一份力。”

“有了大项目、好项目的落户,势必能引来更大、更好、更多的项目入驻,实现‘以凤引凤’的良性循环。”县招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招商局在创新招商模式、丰富招商手法、推进项目建设上苦下功夫,为全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批符合我县主导产业定位且投资规模较大的项目正在洽谈,预计近期签约;鸣生新材料、华新医材、全照电子、新清五金等一批已投产的全县重点项目正在开花结果。下一步,县招商局将进一步发挥“以凤引凤”的作用,奋力赶超,为竹乡大地招来更多的“金凤凰”。    

(吴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693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