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物业与业主需共同努力打造美好家园

作者:董征宇 孙静雅 来源: 日期:2016/8/11 8:31:24 人气:160  加入收藏  标签:

4.1.jpg

近日,家住我县开发区商贸中心的一位居民向笔者反映了商贸中心多天无人清理垃圾的情况,笔者随即前往该商贸中心,确实发现了整个区域垃圾堆放处无人清理,正值酷暑,垃圾众多,这给小区环境和生活的居民和商户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笔者随机询问了附近居民和几个商家,了解到事件的起因。原来该商贸中心的物业和业主由于合同到期,关于续签问题还没有达成最终的结论,故而出现这种情况。综合来看,业主们的态度主要有以下三种:其一,部分居民认为这件事应该是物业和各业主共同商量协调来解决的,只是暂时还没有达成一致,他们认为过一段时间问题就能解决;其二,部分商家认为物业存在问题,不怎么管事,收取物业费用偏高,且物业办事和收费两者不成正比,导致部分商家颇有微词;其三,另一部分商家认为物业还是不错的,自己也交了物业费,对不交物业费的业主表示不满。“这边物业费对我们商家都是按照实际面积来算的,有的商家面积比较大,一年物业费也比较高,所以他们不想交。”在采访中,一家业主表示。

笔者综合了业主反映的情况,发现交了物业费的占了大多数。于是笔者前往商贸中心的物业管理处——三多物业进行调查。该物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我们物业和业主的合同是8月2日到期,按理来说到期之后要和业主委员会商量续签的问题,现在好多业主物业费不交,我们合同无法继续谈下去,管委会已经让我们上交实际情况的报告了。”

笔者认为,造成该情况的原因主要是合同到期与续签情况中断有关,该区域业主和物业还是存在诸多矛盾,这些矛盾如果不解决,这对双方来说以后的影响都比较大,希望物业和各业主能尽快协商解决矛盾所在,处理区域滞留垃圾的问题,不要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不要影响城市环境。

在此笔者呼吁:居民应提高个人素质和城市文明创建意识,物业清理垃圾是一方面,居民少乱扔垃圾才是源头治理,另外社区也应加强相关的管理。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721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