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饭馆污水直排小区 是对是错?

作者:张秀香 来源:原创 日期:2016/8/24 8:51:00 人气:256  加入收藏  标签:

24.4.5.jpg

近日,家住桃苑示范小区的陈女士致电本报,反映了一件困扰了她及小区住户多年的事情:“我是四栋的住户,住在这个小区有十几年了,但是桃州南路沿街的饭店一直通过在围墙上打洞往这边排水,以前是生活用水还比较干净,后来各种油污、剩饭剩菜也往这边倒,有时还会有鸡鸭的内脏堵在一起,对这边的空气质量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夏天的时候蚊虫非常多。”

随后记者来到了桃苑示范小区,在陈女士及小区保安的带领下来到了小区西边的围墙下,只见围墙上有几处墙砖被不规则地打通,虽然烈日当空,但围墙下仍堆积着一排长达数十米、异味四起的污水,有的积结在一起结成了污垢,久而久之便堵塞住了排水口。“我们住在水沟边的,真是饱受折磨,有两户因为忍受不了已经搬家,还有一家也想把房子卖掉,我和老伴实在受不了的时候只好自己来清理水沟,小区物业人员更是经常来清扫,我们多次把排水洞补上,没过两天他们又把墙打通了,这都不是办法,凭什么饭店的污水要排放到我们住宅小区里来?”陈女士无奈地表示。对此,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问题是小区长期存在的大难题,业主们经常跟饭店交涉,我们也上报过相关部门多次,都是都得不到根本的解决,我们能做的也只是尽力帮忙清理。”

记者绕道来到了小区墙外的巷子,只见多家饭店的厨房都紧挨着小区围墙,有的饭店工作人员正在巷子里清洗碗盆,现场一片狼藉,说到将污水排放到小区的做法,店家们说辞不一:“我们早就不往里面排水了,不然也不至于这点水还积在这里。”“我们自己弄了个化粪池,往小区里排也只是少量干净的水,再说小区那边原本就是条水沟,我们也没有别的排水的方法。”而此时,记者看到一位老人端出一盆混杂有残余饭粒的脏水,直接就倾倒进了通往小区的墙洞。

针对相关情况,记者首先联系到了县城管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表示:“该问题我们已多次前往处理,并对乱排放污水的行为进行过多次处罚,但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需要考虑对这片排水管网进行整治或重新设计。”对此,天寿社区负责该区域的网格长告诉记者:“这个问题我们已向相关部门上报,今年4月份也有多个单位前去查看,目前仍在等待具体的解决方案。”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779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