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南塘社区:建立长效机制 改善环境卫生

作者:张秀香 来源:原创 日期:2016/8/26 16:28:34 人气:242  加入收藏  标签:

25.4.4.jpg

“争创省级文明县是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的大事,共建美好家园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请大家做到以下几点……”这是南塘社区各小区业主们近段时间均耳熟能详的一段话,而这也是南塘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深入人心的重要举措之一,半个多月来,在紧锣密鼓的创建路上,南塘社区发生了哪些喜人的变化?又遇到了什么怎样的困难呢?

8月23日,记者来到南塘社区,首先走访了长安小区、广阳小区等多个小区,深切感受到了小区环境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且呈现一派忙碌的景象,业主们有的正自觉地清理着楼道口、车库边堆放的杂物,有的在清除着绿化带内种植的蔬菜,还有的拿出洗衣粉和小铲子帮忙铲除各公共部位张贴的广告,仿佛一夜之间“文明”行为遍地开了花,而小区面貌也一天比一天干净、整洁。“半个月来,社区两委天天都带着我们开展集中整治活动,而且前期以党员过来宣传、引导为主,让每个人都参与到文明创建当中,这有利于发挥集体的力量,也有利于让大家意识到环境的整洁来之不易,后期更自觉地进行保护。”文正小区业主高大爷颇有感触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南塘社区位于我县经济开发区及“宣广高速”以南地区,总面积约20平方公里,下辖87个居民小组,包括东城盛景、商贸中心、广阳小区、长安小区、化肥厂宿舍、造纸厂宿舍等多个老旧小区、宿舍,居民区乱搭乱建、绿化带种植蔬菜等问题严竣且顽固,要想得到整治并非易事。“我们的共建单位只有开发区管委会,因此将工作进行了分工,社区主要负责各小区内部的整治,前期是以宣传、劝导为主,目前共发放、张贴宣传单1000多份,并组织人员开展垃圾集中清理行动,并增加垃圾桶60余个。由于这边面临着拆迁户遗留问题多等难题,后期还需要从建立长效机制,首先将联合执法部门对占道车辆、私搭乱建等进行强制性执法,另外还将联合各部门单位召开一个研究会议,争取有一个有效的制度来让文明创建成果持久存在,比如牵头为各小区请物业公司等,让小区管理规范化、常态化,力争让文明创建实现长效化。”南塘社区主任曾凡家告诉记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798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