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小区乱搭乱建 你改了吗?

作者:张秀香 来源:原创 日期:2016/8/30 10:36:28 人气:96  加入收藏  标签:

57c415e1a49fd.png

57c415e2e7dec.png

目前,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全县各村、社区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然而在我们的身边,仍然能发现一些不文明现象,而这当中也少不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近日本报记者便接到了多个市民举报电话,反映了城区多处仍存在的不文明现象。

记者首先来到了水岸阳光城安置小区,在小区转了一遍后,记者发现小区内环境确实很是杂乱,几乎每个单元楼外都堆积了各类杂物、垃圾,每块绿地上都栽满了蔬菜瓜果,没有栽种的场地也是杂草丛生,还有个别车主私自用铁皮在公共停车位上搭建起了简易车棚。“眼下全县正在进行文明创建工作,可是我们小区却一片狼藉,更加难以忍受的是,这其中不少杂物是小区外面的店铺堆放进来的,还有的饭店把污水排进小区下水道,导致我们的下水道堵塞,污水到处流,气味非常难闻。”家住该小区的一名业主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又接到红旗小区一期业主的举报电话,称小区内有业主将绿地私自浇筑为水泥地,并且在上面搭建木棚子堆放杂物,很容易引起其他业主的效仿。记者走访发现,该小区内确实有个别业主在绿地边上搭起了3平米左右的棚子,里面堆放了各类杂物,和水岸阳光城安置小区一样,这里也随处可见占用绿地种植蔬菜的情况,且搭建各类瓜架的现象更为普遍,还有不少业主将垃圾、杂乱堆放在小区沿边的花坛上,小区进口处的拦车石桩也不知何时碎成了多块,随时可能四处滚动,不仅影响小区形象,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文明创建,重在监管,但对于没有物业进驻的小区来说,则关键靠的是业主的文明意识和自觉履行,在此我们也呼吁市民应自觉拆除乱搭乱建的屋棚,自觉清除占用绿地种植的蔬菜和堆放在公共部位的杂物垃圾,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研究相关对策,通过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或引导小区成立物业公司,共同把小区环境变得更加干净、和谐。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809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