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方便面时代已经过去了

作者:网络 来源:钱江晚报 日期:2016/8/31 17:28:17 人气:4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方便面行业不景气,就连曾经的巨头康师傅也在苦苦挣扎。据报道,康师傅第二季度营收和利润延续了一季度颓势,二季度净利1800万美元,同比大跌 逾87%。9月5日,康师傅将迎来尴尬时刻,它将被剔除出恒生指数成份股。自2011年入选恒生指数至今,康师傅的总市值已经跌去了近千亿港元。

  康师傅老迈的身躯让人不忍打量,却又喻义明确。不管如何怀念,属于方便面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这跟碳酸类饮料、洋快餐的境遇是一样的。细心的人可以发现,什么都在涨,只有碳酸饮料没涨,炒个素菜都是十元二十元打底了,可是一顿能让你吃饱肚子的洋快餐,也就二三十元。

  价格是一张社会发展的晴雨表,忠实地记录着社会变迁的历史。正像康师傅、统一的兴起,是因为大势,现在的落幕也是大势使然。曾几何时,方便面几乎是居 家旅行宅女宅男的必备物品,可是现在呢?挪几步身子,黄焖鸡米饭就在你们家楼下,沙县小吃从早干到晚,兰州拉面永远都有一碗热腾腾的汤。不想出门的,打个 电话,花个十几块钱,就能在网上下单,而且品种丰富、花样齐全,吃得比方便面香,营养比方便面高,价格又不比方便面贵多少。窝在家里就能等饭上门,为什么 还要将就呢?

  不能说企业无所作为,不管是康师傅还是统一,都在竭力地变换花样、推陈出新、努力地升级换代,都在不遗余力地打广告。电视上,牛肉面的广告依然诱人, 碳酸饮料的冰爽滋味依然凉透画面,可是这样的广告词显然已经无法打动年轻人。在一个追求更好更精致更健康的时代里,诸如方便面、碳酸饮料这样的东西,因为 产品本身的定位,天然与居民消费观念有隔阂。

  很多人怀念方便面,其实是怀念与方便面相伴的青春岁月。那个时候,看球,一碗方便面一瓶啤酒足矣;那个时候,每至饭点,绿皮火车上飘着的都是方便面的香味,每名乘客熟练到闭着眼睛都能打开盒子,撕掉袋子。

  感谢方便面,在我们饥肠辘辘的时候,还能有一种家的滋味。但社会发展到今天,方便面早该功成身退了,如果在物质已经极大丰富的现在,还需要方便面来挑大梁,还需要火车上人手一碗面,那才是真正的问题。

  从主角退居配角的方便面可能依然会在未来占有一定市场地位,但社会已然大步向前,不回头。现在的社会热点已经不是方便面、碳酸饮料是不是健康食品的问 题了,而是怎么让外卖这个有前途、符合社会发展趋势的行业,更安全更让人放心的问题。这是好事,正是因为有新陈代谢,社会才会进步,才能一次又一次焕发出 新的生机。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820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