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大学教师很能赚钱吗? 调查称平均月薪逾5000元

作者: 来源:转载 日期:2016/9/7 13:25:11 人气:67  加入收藏  标签:

  中新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 阚枫)近日,在北京发布的一份大学教师薪酬福利调查显示,大学教师平均月收入为5478元,“收入整体偏低”成为教师对收入不满意的主因,超半数不满意群体认为“多劳未多得”。

201696105533.jpg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值得一提的是,大学教师这一职业在月收入方面体现出性别差异。在被调查的大学教师中,男性教师的平均月收入为5717元,高于女性教师(5240元)9个百分点。

  当然,教师职称和职位的不同对于月收入影响较大,不同职称教师之间的月收入差距明显。

  调查显示,教授(本科:7947元,高职高专:7305元)和副教授(本科:6262元,高职高专:5805元)月收入较高,讲师(本科:5011元,高职高专:4646元)和助教(本科:4130元,高职高专:3786元)的月收入则低于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5169元)。

201696105636.jpg

               资料图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年轻大学老师经济压力大 为增收多去做兼职

  通过对被调查教师的深入分析发现,在对月收入不满意的教师群体中,教师职业“收入整体偏低”(71%)是教师对月收入不满意的主要因素。除此之外,造成教师对月收入不满意的原因还包括“收入增长与物价上涨幅度不匹配”(67%)和“绩效分配不公,多劳不能多得”(55%)。

  调查还显示,50.1%的本科教师和52.7%的高职高专教师曾有为增加个人收入而兼职的经历。对不同职称/职位的大学教师深入研究发现,讲师(本科:58%,高职高专:60%)和助教(本科:64%,高职高专:52%)为增加个人收入而兼职的比例更高。

  这份调查还显示,青年大学教师(35岁及35岁以下的教师)平均月收入为4711元,低于教师总体平均月收入(5478元)16个百分点。

  报告分析,青年教师的职称大多数是讲师或助教,职称相对较低和工作经验不足等因素造成该群体收入偏低的现状。50.2%的本科青年教师和56.8%的高职高专青年教师有为增加个人收入而兼职的经历。(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853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