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理上网来·长征精神

作者:网络 来源: 日期:2016/9/10 18:03:49 人气:261  加入收藏  标签:

习近平:不忘初心,走新的长征路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新的长征路。今天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我们这一代人要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伟业 · 领袖统帅眼中的长征精神

昂扬 · 开国元勋眼中的长征精神

雄关漫道

激荡 · 国际友人眼中的长征精神

埃德加·斯诺

历史上最盛大的武装巡回宣传

红军的西北长征,无疑是一场战略撤退,但不能说是溃退,因为红军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其核心力量仍完整无损,其军心士气和政治意志的坚强显然一如往昔。


回响 · 专家学者眼中的长征精神

张文木:长征,真理是鲜血洗出来的

困难是进步最稳固和最靠得住的阶梯,真理往往都是在克服困难的过程中找到的,困难是寻找真理的加速器。艰苦卓绝的长征使中国共产党迅速接近、检验和接受真理。

徐焰:长征是不朽的精神丰碑

万里长征同万里长城并列,都是中国人创造的震惊世界的奇迹,也是中华民族坚韧不拔、顽强奋斗的意志象征。

乔良撰文回忆重走长征路

从红军将士浴血突围艰难跋涉的征途,到我等后辈寻踪觅迹、钓史钩沉的旅途。这中间横亘着的,当然不止是80年默默流逝的时间之河。

罗援分析红军长征因何能战胜

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首先是精神的长征,其次才是身体的长征。长征比拼的正是信仰和意志,最终信仰突破了“围追堵截”,意志战胜了艰难险阻。

军旅作家王树增谈长征

长征胜利距今已整整80年了,重新走在长征路上,我们的出发点已不是历史本身,而应该是当下。

抗日是红军长征不曾改变的战略目标

红军长征不仅是进行战略转移求生存,而是有着更高远宏大的战略目标,这就是北上抗日救国。

长征胜利源自生死抉择中的引领与追随

长征是一部由血与火、力量与智慧写就的伟大史诗,是承载中国共产党人生命密码和精神基因的历史宝库。

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我们应该怎么做

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就是要把长征精神转化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时代动力,不断丰富长征文化。

不忘初心,在新长征的征程中弘扬长征精神

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定正义事业必胜的精神。

长征是民族命运的雄浑乐章

长征是中华民族崛起的起点,今天我们行进在中华民族崛起的新长征路上,依旧需要虔诚地缅怀革命先辈的不朽功勋,继承光荣革命传统,发扬长征精神,汲取自己需要的精神滋养。

长征精神:创造感动时代的辉煌

对于中国革命来说,这样的传奇与辉煌太多太多,而由这众多传奇和辉煌事件组成的历史恢宏乐章中的一个音符——长征,无疑是最震撼人的心灵也最感动时代的了。

铁的纪律锻造胜利之师

解读和追寻80年前彪炳史册的红军长征,不能不说,铁的纪律是我们红军的力量所在,也是长征取得胜利的重要“密码”。

震撼 · 各界人士眼中的长征精神

    选择查看线路

  • 红一方面军

  • 红二方面军

  • 红四方面军

  • 红二十五军

















于都县

于都是万里长征之源。建立了赣南第一支正规工农武装、第一块红色根据地、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是中央苏区全红县核心县之一、中央苏区最后一块根据地、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为中国革命作出了特殊贡献和巨大牺牲。

长征,每一次出发都是告别

长征故地新景:万家灯火不夜天 雄伟桥梁跨两岸

红军出发时的险峻一幕:国民党飞机在头顶盘旋











桑植

桑植是贺龙元帅的故乡,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出发地。1935年11月19日,贺龙和任弼时领导的红2、红6军团在桑植召开誓师动员大会。当晚,分别从刘家坪、瑞塔铺等地出发,踏上了北上抗日的万里征程。

桑植县,1.7万余人由这里出发踏上长征

桑植:人口不足10万,有1万人当红军

贺龙乡音不改:这是我的桑植,我的故乡







苍溪

苍溪县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1933年6月,红四方面军进入苍溪,转战近三年,发动大小战斗百余次。1935年3月,红四方面军以苍溪塔山湾为主渡口,分三路强渡嘉陵江,突破敌人封锁线,挥师踏上长征路。

丛林中的红军“造船厂”:林中造船地上行舟

强渡嘉陵江:船被击穿,战士们持枪泅水扑向对岸

嘉陵江战役红军大胜!歼敌12个团攻克8座县城









何家冲

何家冲是具有光荣革命斗争历史的地区,其位于罗山县铁铺乡何家冲村,是中国红军第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也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四大出发地之一,现成为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红色圣地,供人们怀念、瞻仰、接受教育。

为救红军,何大妈忍剧痛刺瞎自己右眼

何家冲村800多年银杏树见证2980名红军长征

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子女寻先辈足迹

网上重走长征路

长征路上奔小康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长征精神,中央网信办组织开展“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点亮长征路#

        测一测,热一热,挺一挺!奖品里有编辑心仪已久的北斗授时军表,还有一大波神秘大奖要放出。快来动动指尖!

亿万网友点亮长征路

  听说95%的中国人看后都按下了这个按钮……参与活动,还有精彩“军喜”大奖等着你!

微博互动

长征文艺

高清图集

长征故地新景观:遵义

长征档案见证:模范支部为长征胜利起到推动作用

副连长成立临时党支部 带领28名伤病员走出草地

红军将士忆长征:虽然处于劣势,但我们都不怕死

探访95岁红军老战士彭俊明

推荐专题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870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