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四川平昌文科状元无学上追踪:考生被录取 官方调查

作者:苗志勇 来源:转载 日期:2016/9/24 11:47:24 人气:175  加入收藏  标签:

59796090.jpg

     平昌县官方在网上公开回应该县高考文科第一名无大学上一事 苗志勇 摄

  中新网巴中9月23日电 (苗志勇)记者刚刚从四川省平昌县委宣传部获悉,针对近日网上曝出的该县2016年高考文科第一名贾永玉同学手持中山大学《录取通知书》却因“户籍归档错误”不能上大学一事,平昌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今天在网上公开回应了广大网民。9月20日,该考生已经被成都理工大学会计专业(该专业系一本专业)录取,并已正式通知入学报到。目前,县纪委牵头,公安局、县招办全力配合,正在对该考生身份信息审核把关不严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调查,并将依纪依规处理。

前几日,巴中当地一网站论坛曝出《欲哭无泪,平昌文科状元手持名校录取通知书,却不能上大学》帖文,引发网民高度关注。该帖文称,今年高考成绩596分的贾永玉同学是平昌县文科第一名,被中山大学录取后被查出其户籍是四川省达州市渠县,平昌县招生考试办公室称是“户籍归档错误”,不符合享受贫困县考生“加10分”政策的条件,最终被中山大学退档,从而失去了上重点大学的机会,造成贾永玉同学手持中山大学《录取通知书》却不能上大学。

  9月23日,平昌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网上公开发布了《关于考生贾永玉被取消中山大学入学资格的情况说明》。记者在该《说明》看到以下内容:2016年8月11日,我县招生办在对“三专一免”高校录取考生资格复核自查中,发现通过国家专项计划被中山大学录取的考生贾永玉,虽有平昌高中连续三年学籍,但户籍系四川渠县,不符合国家专项计划报考条件。县招生办立即将此情况通知考生本人,并按相关规定和程序上报取消该考生中山大学的入学资格,情况属实。针对此事,我县高度重视。县招生办于8月14日专程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积极争取解决该考生就读大学事宜。同时,对该考生身份信息审核把关不严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调查。(完)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920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