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多路开往八达岭公交车始发站拟迁址 可零距离换地铁

作者:董鑫 来源:转载 日期:2016/10/3 10:32:05 人气:45  加入收藏  标签:

 本报讯(记者 董鑫)昨天是“十一”假期首日,市旅游委在德胜门附近进行执法检查。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透露,去往八达岭长城的877等多路公交车始发站,计划从箭楼北侧迁往位于地铁站旁边的德胜门西场站。届时,公交地铁可零距离换乘,避免游客找路的麻烦,也不给黑车可乘之机。

德胜门公交枢纽有多个发往北部郊区的公交站点,其中开往延庆的877路是直达热门景区八达岭长城的快车。但从积水潭地铁站B口出来,还要往东走约500米,再过一个马路才能走到德胜门箭楼北侧的公交站。外地游客不清楚正规公交车乘坐位置、时间、费用,被黑车黑导游以耗时长、发车慢等理由蒙骗,有些黑车司机还穿上了仿制的公交制服以假乱真。

  为应对“十一”期间德胜门地区黑车和黑导游违法揽客,民警、交警、城管等多部门都在德胜门、积水潭附近联合执法,平时有两名民警值班,节日期间增至30位民警倒班巡逻。

  昨天,在跟随旅游委执法检查过程中,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从积水潭地铁站出来一直往东到德胜门箭楼,路边每隔十几米就有一块醒目的蓝色提示牌,提示游客到长城换乘公交车的方向以及距离,并有红色标语提示游客拒绝乘坐黑车,地面也刷有白色箭头和文字指示标识。停放在路旁的城管执法车上也将前往热点景区的公交站等车地、运营时间、票价等便民信息进行了标注。“去往八达岭的乘客,德胜门箭楼是877路公交车唯一正规乘车点,一站直达。票价12元,刷卡6元,请沿交通指示牌换乘,不要在中途轻信其他社会车辆上车,以免上当受骗。”路边不时有工作人员提醒游客。

  据德胜门箭楼场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昨天上午一共发车150辆,运送乘客1万余人次,“10月2日到4日是出行的高峰,我们1日和4日每天备车300辆,2日和3日备车400辆,保证游客出行。”在检查中,旅游委相关负责人透露,始发站位于箭楼北侧的877、919等多路公交车将计划迁往地铁站旁边的德胜门西场站。与地铁零距离,既能避免游客找路的麻烦,也不给沿途揽客的黑车可乘之机。

  此外,对于国庆期间非法一日游、不合理低价游的检查,目前旅游委正在八达岭、十三陵等主要景区与工商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在各景区停车场设检查站,逢车必查,提取车载监控,只要发现或游客举报有二次收费、改变行程等行为将进行高限处罚;发现强迫收费、带有胁迫性语言等行为,公安部门将予以治安拘留。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938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