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如此晾晒衣被 有伤大雅!

作者:徐梦雪 弥生木禾 邓菲 来源:原创 日期:2016/10/12 11:13:46 人气:102  加入收藏  标签:

  p59.jpg

  即将进入寒冬,这两天天气晴好,不少市民忙着洗衣晒被。但晾晒衣被的地方却让人尴尬不已。小区公共区域、店门前、火车站广场内·····此种晾晒衣物之法,不仅不雅观更妨碍了公共交通秩序,随后笔者在城区转了转发现在公共场所晾晒衣物的不在少数,更甚者还在门前的树之间拉绳子晾晒衣物,给附近居民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镜头一:火车站

  10月9日,笔者来到火车站附近看到,在火车站广场的绿化带里,许多树与树之间都被扯上了绳子,拴着绳子的树枝都比较细,绳子上晾晒着棉被,一阵风吹来,两床棉被在阳光下随风飘动,而细小的树枝却被压得“直喘气”。“被子都是附近居住的居民他们晾的,我经过好几次被子都在上面,他们应该是经常晒被,小树让被子压得有点斜了。”一位路过出租车司机黄师傅说道。

镜头二:店面门前

  笔者在太极大道看到这样一幅画面:一家橱柜店面门前赫然摆着一台晾衣架,上面还挂有贴身衣物。路上行人来来往往,无不面露尴尬。“现在这样在路边晒衣服的太多啦,有时候内衣也拿出来晒,太难看了。讲又不好讲,搞不好就会有矛盾,真头疼啊!”一位住在附近的大伯苦笑着说道。

镜头三:小区内

  “想找个锻炼身体的地方都没有,小区内的健身器材常被用来晾晒衣被。”家住某小区的杨奶奶向笔者反映。后笔者来到该小区,看到杨奶奶所说的健身场地,大型的健身器材上搭着三床花花绿绿的被子,而另一边小型健身器上还有不少袜子也搭在上面。“晾晒衣被是很多市民的老习惯。但受住房条件、居住环境限制,晾晒衣被越来越难了。”采访中,不少区民都有这样的切身感受。

  编后语:晒被子并没有什么错,但是挂在树上影响小树成活;火车站是我县的交通枢纽,此举不仅不文明,还影响了城市形象同样,小区里晾晒衣服也影响了市容市貌。在此,笔者呼吁广大市民要共同维护公共秩序,切勿在公共场所晾晒衣被,杜绝此类不文明现象的发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993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