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满城桂花香,请君莫“伸手”

作者:邓菲 来源:原创 日期:2016/10/12 11:20:03 人气:71  加入收藏  标签:

  前期,本报曾报道过桂花飘香却惨遭折枝的不文明现象。然而,最近仍有不少市民反映时常有人在公园或小区内摘桂花。为此,笔者走访了我县的多个公园和小区,确实发现满城飘香的桂花再次惨遭了“摧残”。

  10月10日上午,笔者在某小区内看到正有一名打扮时尚的女士在桂花丛中挑选比较漂亮的桂花,有中意的就将其折下。“我闻着花香味不错就想折一点放在家里,没想过这种行为会带来不良影响。”折完桂花的吴女士满脸羞愧地说道。

  随后,笔者在多处看到桂花树的枝头都有被折后的“伤口”,也有的桂花枝挂在树下,只有树皮和树干相连,折口新鲜,显然是刚被折断的。“这些桂花树都是城市绿化树,按理说大家应该爱护,不应该伸手,不应该把花香带回家,如此摘桂花,不仅伤树,还缩短了花期。”在公园休息的王先生看到‘伤痕累累’的桂花树心痛地告诉笔者。

  秋季盛开的桂花,可以说是我县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不仅给市民带来清香,也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乱采摘的行为不仅破坏了桂花树,也给城市抹了黑。在此,笔者呼吁大家自觉爱护和珍惜,莫伸手伤树摘花。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993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