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中国将在10月17日7时30分发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

作者:张素 来源:转载 日期:2016/10/16 12:33:45 人气:105  加入收藏  标签:

  中新社甘肃酒泉10月16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定于10月17日7时30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飞行乘组由男航天员景海鹏、陈冬组成,景海鹏担任指令长。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武平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一消息。她说,执行此次发射任务的长征二号F遥十一火箭在16日上午开始加注推进剂。

de3771d9aa1e4eab9175d78ff83f9229.jpg

经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瞄准10月17日7时30分发射。飞行乘组由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组成,景海鹏担任指令长。航天员景海鹏参加过神舟七号、神舟九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陈冬是首次参加载人飞行任务。图为10月16日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在问天阁接受中外记者的采访。中新网记者 张素 摄

  武平说,此次任务目的主要有三项。

  首先,为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在轨运营提供人员和物资天地往返运输服务,考核验证空间站运行轨道的交会对接和载人飞船返回技术;

  其次,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对接形成组合体,进行航天员中期驻留,考核组合体对航天员生活、工作和健康的保障能力,以及航天员执行飞行任务的能力;

  第三,开展有人参与的航天医学实验、空间科学实验、在轨维修等技术试验,以及科普活动。

  武平介绍了此次载人飞行任务的“时间表”。她说,神舟十一号飞船入轨后,2天内完成与“天宫二号”的自动交会对接,形成组合体,航天员进驻“天宫二号”,组合体在轨飞行30天。期间,2名航天员将按照飞行手册、操作指南和地面指令进行工作和生活,按计划开展有关科学实验。

  “完成组合体飞行后,‘神舟十一号’撤离‘天宫二号’,并于1天内返回至着陆场,‘天宫二号’转入独立运行模式。”武平说。

  “天宫二号”目前运行在高度393公里的近圆对接轨道上,状态稳定,设备工作正常,推进剂等消耗性资源充足,满足交会对接任务要求和航天员进驻条件。执行“神舟十一号”飞行任务的各系统已完成综合演练,航天员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前各项准备已基本就绪。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023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