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中国拟修法规定不得设立义务教育营利性民办学校

作者:马海燕 梁晓辉 来源:转载 日期:2016/10/31 15:30:07 人气:55  加入收藏  标签:

  中新社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 马海燕 梁晓辉)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31日在北京开幕。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正案草案三次提请审议。草案增加规定:“不得设立实施义务教育的营利性民办学校”。

  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正案草案已经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第十八次会议两次审议。此前草案二审稿规定:“民办学校的举办者可以自主选择设立非营利性或者营利性民办学校。”在公开征求意见时,有相关部门和公众提出,在义务教育领域,应当限制举办营利性民办学校,建议法律对此予以体现。

  此次,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建议增加规定:“民办学校的举办者可以自主选择设立非营利性或者营利性民办学校。但是,不得设立实施义务教育的营利性民办学校。”

  为保障民办教育分类管理改革平稳有序推进,教育部建议,对举办者选择登记为非营利性和营利性民办学校的不同情况,分别作出规定。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经研究,建议在二审稿基础上规定:“本决定公布前设立的民办学校,选择登记为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的,根据依据本决定修改后的学校章程继续办学,终止时,民办学校的财产依照本法规定进行清偿后有剩余的,根据出资者的申请,综合考虑在本决定施行前的出资、取得合理回报的情况以及办学效益等因素,给予出资者相应的补偿或者奖励,其余财产继续用于非营利性学校办学;选择登记为营利性民办学校的,应当进行财务清算,依法明确财产权属,并缴纳相关税费,重新登记,继续办学。具体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制定。”

  此次草案还将修改决定的施行日期确定为2017年9月1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118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