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他将“毛腿”搬上网 敲开农户致富门

作者:张秀香 来源:原创 日期:2016/11/17 10:31:45 人气:161  加入收藏  标签:

p54.jpg

“抓个毛腿”是我县市民待客时常说的一句话,而“毛腿”指的便是我县特有的毛腿鸡——因腿脚间长有一撮毛而得名,明、清期间还曾是御用贡品,可见其稀有性。但随着时代的变迁,毛腿鸡在我县一度难寻踪迹,2009年,一心想发展农特产经济的陈治东开始四下寻找原始毛腿鸡,并成功扩殖保种,将自己的事业发展得风生水起的同时,也为广大农户带去了致富商机。

 

“毛腿土鸡个头小,生长速度慢,产蛋率低,所以容易被其它品种所取代,就连畜牧部门进行防疫调查时,也很难碰上几只,我也是走村窜户、翻山越岭很长时间才找到了为数不多的种源。毛腿鸡脚上有一撮硬毛,所以很能飞,因此它的生活习性很特别,喜欢蹲在十米来高的竹子或板栗树上,在这个高度上自由穿梭也没有任何问题,活动量很大,肌间脂肪分布均匀,是土鸡中的珍品。”陈治东告诉记者,找到种源后他便开始筹集资金,在柏垫镇茅田村承包了一千多亩山林,聘请专业人员通过人工受精的方式开始培育毛腿鸡。“创业初期的酸甜苦辣别人很难懂,一开始便投入了十多万元且连续几个月看不到成效,直到网络营销帮助我扩展了市场。”2011年初,陈治东带着毛腿鸡样品找到了多家电子商务公司,最终与易果网达成了供货协议,成立了毛腿鸡养殖合作社,把鸡苗、饲料卖给有意向的150余家农户,除了教授他们养殖技术外,陈治东还负责统一销售。这一年陈治东带领村民们通过电商出售土鸡近十五万只,其中毛腿鸡五万余只,出售土鸡蛋一千多万枚,销售额达到了两千多万元。

 

由于陈治东对毛腿鸡这一古老品种的执着研究与保殖,2013年,在政府支持下,陈治东培育出来的毛腿鸡获得了农业部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成为了我县首个地理标识农产品,一时间吸引了不少来自上海、北京等地的专家前来考察、研究,对我县农产品地域品牌进行保护和开发、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品牌优势、促进农民和企业增收具有重要的意义。

今年,陈治东在柏垫凤桥重新建设了毛腿鸡示范养殖基地,同时在淘宝网开了首家毛腿鸡直营店,每天销售量保持在一百多单左右,并于11月初在我县团结路开了第一家线下直营店,为扩大毛腿鸡的影响力再次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平日里养殖场里的鸡都是散养状态,这样喂养出来很聪明,早上时间一到会自己出去玩儿,要下蛋也会回到窝里,白天就躲在山林里,目前正在为毛腿鸡申请有机认证。”陈治东告诉记者,接下来他将进一步拓展毛腿鸡的销售市场,同时也将不忘初心,继续将毛腿鸡产业做大做强,给广大消费者带去天然好土鸡,也给养殖户们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

(张秀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204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