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太极洞管委会 > 正文

朝着“国内一流 世界知名”景区奋进 太极洞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开馆暨景区开放30周年活动盛大举行

作者:广德新闻网 汪培 来源:原创 日期:2016/11/21 10:00:16 人气:193  加入收藏  标签:

11月18日,太极洞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开馆暨景区开放30周年活动盛大举行。宣城市委常委、广德县委书记吴爱国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旅发委党组书记高健,县领导程利、周凤月、李军、钱会以及长兴县、宜兴市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军主持。

吴爱国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莅临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景区建设的各级部门、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谢意,向为太极洞发展奉献智慧、倾注心血的历任领导、全体干部职工和所有建设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吴爱国指出,近年来,我县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工业强县、生态立县”战略不动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意识,坚定不移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经济社会实现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先后被评为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中小城市创新创业百强县、最美生态休闲旅游名城和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等。同时,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业发展,围绕打造长三角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目标,坚持“保护、控制、开发”并重,依托太极洞等旅游资源,加快推进各类项目建设,旅游发展氛围渐浓、势头迅猛。去年全县游客人次达到396万,实现旅游总收入13.9亿元。

吴爱国指出,作为全县旅游发展龙头的太极洞景区,自1986年开放至今,历经30年风雨。景区在困境中求索、在竞争中奋进,既很好地保护了大自然的馈赠,又让这颗洞中明珠绽放出璀璨光华,先后荣获国家4A级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等多项殊荣。经过30年的积淀,太极洞景区已经踏上了新的征程,特别是景域集团等一批战略合作伙伴的加入以及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的开馆,必将进一步提升景区的知名度和整体实力,为加快太极洞5A级景区创建和上市步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吴爱国强调,我县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抢抓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契机,全力推动景区再升级,朝着“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目标奋进。

高健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太极洞作为宣城市开放较早的景区,通过30年的发展已拥有4A级景区、国家级风景区、国家地质公园等多块国字号品牌,已具备快速发展的叠加优势,因此更要乘势而上,抢抓发展时机,在全市旅游文化产业发展中抢先一步。要加快推进景区建设,积极打造特色景区,做优服务、做优品牌,提升景区品位;要围绕5A创建标准,高水平、高标准地推进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项目的开发,不断完善旅游服务功能;要围绕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与苏浙沪发达地区的互动,建立景区保护、环境整治和产业开发的长效合作机制,推动景区更好更快发展。

活动中,吴爱国、李军为博物馆开馆按下启动球;县政府同景域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太极洞管委会同煤山镇、太华镇签署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太极洞景区同旅行社签署合作协议。活动后,有关领导共同前往太极洞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参观。 

(汪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218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