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誓节镇 > 正文

誓节镇众志成城重建家园

作者:汪培 曹舜禹 来源: 日期:2016/12/14 18:40:34 人气:9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誓节镇众志成城重建家园


溪村桥位于誓节镇阮村社区,是誓节镇茆林村和柏垫镇莫村村民通往集镇的必经之路。受“620”洪灾影响,该桥被完全冲毁,近6000名村民出行受阻,只能选择绕行。为尽快恢复当地交通,该镇有关部门于事发第三天就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勘查并制定了预案。“由于当时水势依旧汹涌,我们对桥梁的几次加固和修复接连被毁,所以只能加快进行便道施工,确保群众出行畅通。”施工人员感叹溪村桥的重建工程可谓一波三折。值得欣喜的是,目前桥梁建设进度已经完成90%,预计12月初全面完成。

“620”洪涝灾害中,作为受灾最严重的乡镇之一,誓节镇水利、道路等基础设施出现不同程度的损毁,直接经济损失达1.15亿元。面对灾害,誓节镇党委政府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全体镇村干部群众奋起抗洪救灾,救援、转移、抢修、重建;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抗洪救灾作为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不畏艰难、顽强拼搏,奏响了一曲曲众志成城、重建家园的凯歌。

“灾后重建工作离不开党委政府的殷切关心,更离不开广大村民和企业的大力支持。”誓节镇新农办、农路办主任王勇介绍,大灾面前,该镇党委书记、镇长多次深入重建一线督查督办,现场办公;各部门先后派出多个工作组密切关注,予以指导;中铁六局、二十四局及603基地慷慨解囊、鼎力相助,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增添了灾后重建的无穷力量。

比起出行难,居无定所更让人揪心。家住石鼓村的吴礼海是五保户,洪水无情地将他的三间房屋冲毁。“虽然人没伤,但房子倒了,我那时候真觉得天都塌了。”吴礼海称,就在他不知所措的时候,镇民政所工作人员找上了门。“原以为只是简单的慰问,不曾想说要给我建新房。”吴礼海感慨,当工作人员告诉他可以通过民政危房建设资金重建新家时,他又重拾了生活的信心。

“灾后重建的重中之重,是帮助倒房户把房子重新建起来,让灾民回归家园。”誓节镇民政所所长陈逸松介绍,为确保全面完成房屋重建任务,该镇第一时间成立灾后重建领导小组,并建立了镇、村联动机制,组织干部逐村逐户查灾核灾,因地制宜制定切实可行的重建方案。同时,认真落实监督责任,确保重建工作顺利进行。“洪水冲毁了我们的家园,但冲不垮我们的意志。有党和政府做我们的坚强后盾,再大的困难我们也不怕。”看着新建的房屋拔地而起,吴礼海欣然说道。

恢复农业生产,力求降低减产损失;加快道路桥梁重修,争取早日恢复交通;加紧抢修水利设施,保障旱期水田灌溉……如今,誓节镇灾后重建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快速推进。

(汪培 曹舜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261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