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年终考核不是“闭门造册”

作者: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6/12/19 8:51:30 人气:23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临近年关,目标责任考核应时而至。年终考核,既是本单位对一年来的工作回顾与总结,也是上级对下级工作开展与落实情况的督察。通过摆问题、找差距,查缺补漏、扬长避短,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明确下一年度努力方向,以促进科学发展。

  而在现实中,一些单位却把年终考核当成了一场“闭门造册”运动,对照上级下发的目标责任考核细则一条一条开始在办公室里“落实”。工作计划、述职报告套用一下,会议、活动照片“摆拍”一下,工作业绩“粉饰”一下……将各种资料装成一沓厚厚的册子,等待上级的翻阅。

  “闭门造册”总结的背后,一方面反映出干部“懒政惰政”的不严不实作风,平日里不注重真抓实干、脚踏实地,检查当头搞突击应付,又碍于年底考核担心影响自己的政绩,就在台账上来了个“查缺补漏”。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一些上级单位制定考核机制存在一定的不足,考核仅仅是“纸上谈兵”,停留于听汇报、翻资料,有的干部嫌麻烦、充当老好人,“你好我好大家都好”,甚至完全是为了完成“考核任务”而考核,流于形式。

  解决“闭门造册”问题关键还是在制定科学有效的考评机制。一方面,变年终“一纸定音”考核为平时工作督察考核、阶段性重点工作专项考核和年终综合考核相结合的考核方式,增加实地考察项目,注重随机抽点查看,甚至可以将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另一方面,也要加大问责力度,对弄虚作假者要严肃处理,对不严格按照考评办法落实考评工作的“考察组”也要追究责任。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276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