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以生态文明托起美丽广德——四论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作者:本报评论员 来源:原创 日期:2016/12/26 8:36:13 人气:15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生态好不好,是一个区域环境优不优的风向标,是一个地方可持续发展的第一资源。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提出“内强素质、外学安吉”,全力打造长三角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充分保护、合理利用广德的生态优势,努力推动经济、社会、生态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生态环境之于一个城市,就好似身体之于人。只有身体健康,人的其他一切发展才有意义。感恩于大自然的恩赐,广德一直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中国生态旅游经济百强县、省级文明县城。在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生态好是广德最大的资源和资产。因此,我们必须坚持“生态立县”发展战略,以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成果造福于民,为广德持续发展创造更好的生态条件。

  推进生态文明,要在思想上时刻保持清醒认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文明作为建设新广德的重要标志,把良好生态环境作为广德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有人把“生态立县”简单理解成绿化或仅是环境保护,其实是对“生态立县”的片面误读。用生态发展的战略理念指导具体实践工作,就会得到不同的生态发展结果。举个例,在“工业强县”中,如果实施低碳发展战略,就会有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就会有更多的新型工业诞生。如果在聚焦旅游突破、城乡一体发展中渗透生态发展理念,如果一切发展都立足于以生态为基础,“美丽广德、幸福家园”才会更加富有内涵。

  推进生态文明,必须在生态理念和生态行为上做到知行合一。在经济发展中,不“硬拼”资源上规模,不“蛮拼”成本求速度,转变粗放型增长方式,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变生态优势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促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可持续发展。全力做好生态修复的“加法”、生态损耗的“减法”、生态开发的“乘法”、生态保护的“除法”,加快构建集保护、利用、治理、监管于一体的生态综合治理体系,努力建设山青、水绿、天蓝、地净、人与自然和谐的美好家园。

  “天育物有时,地生财有限,而人之欲无极”。只有从生态意识文明、生态制度文明和生态行为文明三个方面推进环境建设,下大力气走绿色发展之路,着力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环境,才能实现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改善的双赢,努力构筑宜居宜人的生态家园。同时,才可能为子孙后代留下可持续享用的资源和能源,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蓝天永驻。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295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