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这里的“老大难”不难啦

作者:孙静雅 谈文超 来源:原创 日期:2016/12/27 9:35:23 人气:67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p53.jpg

  邱村镇中心农贸市场卫生环境长期“脏乱差”,消防通道被各类乱搭乱建所挤占,摊位摆放无序,电线随意乱搭乱拉,尤其是农贸市场内违规搭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不仅威胁群众安全,还影响了邱村镇的整体形象,一直是集镇管理的“老大难”,也是居民投诉的焦点。

  为进一步改善农贸市场环境,消除安全隐患,提高群众满意度,12月23日下午,邱村镇城管分局联合多部门对农贸市场违规搭建进行了拆除。据了解,本次共拆除违建54户,拆除面积达600余平方米。

  违建拆除后,整治工作也随之展开,在整治现场,一方面执法人员劝离市场内无证经营的临时卖菜摊点,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另一方面城管分局组织人员和车辆主动帮助经营户将摊点进行搬离,对多次劝说仍不愿搬离的摊主,采取措施强制搬离。“没想到移走后位置会这么大,原先的路因为违建跟临时摊点挤占,最多只能走两个人,现在这里打篮球都行,真是变大了、宽敞了、好走了。”路过的居民乐呵呵地说道。

  据了解,之所以能取得这么好的成效,跟前期大量的准备工作是分不开的。前期,执法人员秉承人性化管理理念,提前向经营户发放有关整治通知,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释之以法”,劝导他们在“缓冲期”内自行拆除违章搭建。在执法人员的努力下,部分户主听从规劝,自行拆除了私自搭建的违法建筑。

  邱村镇城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选派能兵巧将深入到违建户中去,跟违建户讲政策、讲道理、讲意义,使拆违工作的意义和目标深入人心。对屡劝不听的当事人和必须拆除的违建,运用人性化措施文明执法,不以权压人,始终坚持有情操作,从而把拆违过程中的损失减到了最低程度。”

(孙静雅 谈文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300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